康养中国“红枫群艺节”在江汉路举行大型快闪秀

微信图片_20230509175219.jpg



5月7日上午11时,江汉路步行街中心百货广场前人头攒动,人流熙熙攘攘。人们正享受着初夏美好的休闲快乐时光。 此时,只见两小孩踩着轮滑鱼贯进人街口,随即,“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稚嫩童声在广场上响起,小女孩边唱着歌,边从人群中缓缓走出,随后京、汉、越、黄梅戏等不同艺术形式的表演艺术家唱着同一首歌向中心聚拢,广场上萦绕着熟悉的旋律《我的祖国》,数百人自发地同唱一首歌,吸引了数千群众驻足围观参与。

微信图片_20230509175151.jpg



与此同时,一场“三镇百团万人”的大型快闪秀在英雄城武汉盛大开启一一数百个社区群众艺术团近万名团员在武汉三镇的长江大桥、汉阳琴台、汉口里等一百多个名胜景点、公园和社区广场同时行动,短短十多分钟的快闪表演将社区群众文化艺术推向高潮。就此,也正式开启了康养中国·“春晖楚韵”红枫群艺节的序幕。 据悉,康养中国·“春晖楚韵”红枫群艺节大型快闪秀由康养中国·城乡社区群艺大奖赛组委会发起并主办,五月上旬起,将掀起康养中国·“春晖楚韵”红枫群艺节活动的高潮。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轮快闪秀活动以“秀”为纽带,以“赛”为依托,以广大参与社区文化艺术的群众为主体,为大美湖北、诗画荆楚添上炫丽色彩,体现了人民群众把岁月唱成歌,把快乐跳成舞,把生活过成诗的情趣,充分展现出广大人民群众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

本次群众性文创快闪秀的规模和创新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都是空前的,同时它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康养中国·“春晖楚韵”红枫群艺节新闻发布“式”。

微信图片_20230509175142.jpg



康养中国·城乡社区群艺大奖赛以群众性和艺术性结合为先导,以“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促进乡村振兴,助力城乡融合,推动康养产业,拉动地方经济”为宗旨,将于5月-6月在全省范围内举行康养中国·“春晖楚韵”红枫群艺节系列活动。

内容包含:一场盛大的户外开幕式;一场高水平演出的闭幕式;30-50场复赛及决赛的公开比赛和展演;在全省十大城市各举办一场高水平的展演活动;在城市中心广场或大型景区举办三场“万人秀”活动(如“万人同唱一首歌”“万人同跳一支舞”“万人同唱一台戏”);并组织开展“社区群艺进校园·高校群艺下社区”等群众性文化活动。从而推动湖北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形成新的热潮,争取打造成高水平的群众文化艺术活动的全国品牌。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