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蕲春“三江杯”武汉炎黄文化汇演圆满闭幕

微信图片_20230512054605.jpg

参加文化汇演的嘉宾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留影






一等奖获得者留影/视频拍摄代你玩


511日,武汉炎黄文化读书会组织的首届“三江杯”文化汇演在蕲春三江旅游度假区举行,经过半天角逐,终于降下帷幕。

当天共有多家团队、15个节目参加了比赛。其中电声小乐队合奏的《友谊地久天长》《化蝶》、男高音尹胜利独唱的《我要带瓶好酒回家》,女高音王长香独唱的《红玟瑰》荣膺一等奖;女声胡汉军独唱的《中华儿女》,卫玲、秦艳萍、陈丽华等表演的蒙古舞《天边》,尹礼锦、陈秉芬、田凤勤表演的《忆江南·梦江南》,田凤勤、庄英、黎丽萍等10人表演的大合诵《中国梦·劳动美》荣膺二等奖;女声陶淑萍独唱的《一杯美酒》,女声尹卫独唱的《最后的倾诉》荣获三等奖。

微信图片_20230512060608.jpg


微信图片_20230512100441 (1).jpg


微信图片_20230512053259.jpg


微信图片_20230512053329.jpg



微信图片_20230512053225(1).jpg

二等奖获得者留影


微信图片_20230512061223 (1).jpg



微信图片_20230512053238.jpg

三等奖获得者留影


由于赛前制定了严格的比赛规则,所以本次比赛进展十分顺利。

本次比赛赛程为评委打分、专家初评、集中复议等办法,大家认为评比结果公开、公正、公平,没有异议。

这次赛事节目十分丰富,囊括了诗朗诵、表演赛、舞蹈、独唱、合唱等,既是一台节目角逐,也是一台精彩的文艺汇演。

赛事完成后,由评委代表公布了获奖节目及获奖者,并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同时,武汉炎黄文化读书会负责人代你玩等为蕲春三江旅游度假区、本次赛事主持人王长英等赠送了由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周晓宾撰写的书法作品。

微信图片_20230512054548.jpg


赛事结束后,我们采访了心语心艺术团朗诵队队长、本次二等奖节目获得者田凤勤。她说他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成立不到2年,成立之初,得到社区领导和艺术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他们多方面想办法让我们水平有所提高,曾找到帮扶学校的老师,但苦于老师不是专业的朗诵者,工作时间紧,任务中止了。

作为朗诵队长,我深知责任重大,不仅要自己学习,不断进步,更要带领其他队友一起进步。我曾参与其他社区朗诵队寻找方法,这个期间,我认识了武汉炎黄读书会的林军导演,我的执着精神得到他的关注,介绍我进入了武汉炎黄读书会的主创团队,并协助他们转播大型线上朗诵会。工作之中和炎黄读书会的代总有了更深入的接触。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非常钦佩热心公益,工作一丝不苟,兢兢业业高效工作的代总,学习他那种不知疲倦热心付出的精神,每次转播的同时,聆听和学习了来自全国优秀老师的精彩朗诵,并把这些朗诵的音频,视频发回我们团队一起学习,一起练习。好在我们团队在进人时严把关,都是爱学习之人,所以学习氛围一直很好。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出行,第一次参加外面的表演,对我们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还给我们颁了奖。对我们来说是鼓励,更是鞭策。我们回去以后,一定要再学习,再提高,争取下次有更好的成绩见大家!

微信图片_20230512092931 (1).jpg

田凤勤接受本网采访后与团队留影


武汉白头翁乐队领队李冬兰与乐队一起接受了采访。李冬兰说,这次虽说获了一等奖,但也不容易,这是他们磨合一年多的结果,也是他们汗水的结晶。李冬兰表示,我们要把这次获奖当作动力,当作鞭策,为服务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乐队全体队员表示,我们有这个平台,是老有所乐、老有所爱、老有所为,活出了老年人的精彩!

微信图片_20230512110958 (1).jpg

李冬兰(左三)和武汉白头翁乐队接受采访后留影


赛前,三江旅游渡假区的董事长江国斌对武汉炎黄文化读书会来这里举办文艺汇演,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说,大家的到来,是对景区的大力支持。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将这里打造成武汉的后花园,打造成一个著名旅游品牌,欢迎大家和武汉的朋友常来作客。

武汉炎黄文化读书会会长代你玩十分感谢江国斌董事长给予的大力支持。不仅为我们备好了汇演地点,还为大家准备了篝火场地和篝火物质。我们相信,疫情过去以后,以江董事长的人格魅力,及热情似火的工作态度,景区会打一个大的翻身㐲。

芳菲四月,茑歌燕舞。11日上午,大家从武汉驱车前往李时珍纪念馆。网友巧上加巧说:“跟着代你玩一起三江二日游。一路上在歌声,舞蹈,乐曲,朗诵及美食美景的伴随中愉快的度过。每个人都神采奕奕的焕发出青春活力。回到了我们芳华时代,跟着代总走,快乐天天有!有幸与代你玩各位老师同行共赏给我们留下美好岁月的篇章!祝大家吉祥如意!开心快乐每一天!”

诗吟诵、诗朗诵、一路欢歌直至蕲州镇李时珍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医圣李时珍纪念馆。在纪念绾内,大家了解了医圣寻药、访药的生平事迹,并著书《本草纲目》造福后代子孙。纪念李时珍,我们为有这样的科学巨匠、“世界文化名人”而深感骄傲和自豪。

晚上,三江旅游度假区为大家举办了篝火晚会。大家手携手载歌载舞,在音乐的伴奏下,熊熊篝火映红了大家脸庞,欢声笑语回荡在三江度假区的上空。

微信图片_20230512054536.jpg


12日上午,大家参观了蕲春三江度假区。

这里有李时珍文化品牌。景区已开发李时珍品牌多个,名为“四宝八珍”。

这里是红色旅游文化景区。景区东面的高山铺系解放战争时期刘邓大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之主战场。当时指挥部就设在高山铺,下面即为战地医院。1947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于1027日,高山铺地区歼灭国民党的整编四十师及八十二旅1.7万余人。

这里有米芾草堂。经专家考证,集中国古代书法之大成者,宋代大书法家米芾堪称其中之一。米芾书法上的鬼斧神工,与他疯癫的处世态度,一直被后人所铭记。米芾曾在景区的米加山上隐居,景区在此地建有米芾隐居草堂,草堂收展有历代名家刊刻于蕲州的名碑拓土以及古今名家的书画墨宝。

这里有神童墓地。在景区的凤凰山上,有清朝一神童墓地。神童名江承兑,系楚北大儒陈诗的门生。生下来就能说话,3岁能作诗,在学问研习上很有成就,曾预测自己18岁身死,果然年岁一到无疾而终。

五是贞节牌坊。据江湾族谱记载,高氏之夫去世时,留下一小儿,家还有一小姑。高氏本想殉夫而去,但为了抚养小儿和小姑,她顽强的活了下来,可谓一命全三命。后独自一人抚养幼儿和小姑,含辛茹苦,终于将他们养大成人。高氏持奉耕读传家,子孙后代人才辈出,先后有太学士14人。乾隆十七年孟东月赐建贞洁牌楼。该牌楼位于景区以东。

这里有万里长城。景区围绕周围之山,砌了万米长的长城。登高远眺,视野极其开阔。此创意系东楚一带景区独有。

微信图片_20230512053134.jpg


专家认为,这里从文化的角度看,人文资源非常丰厚,“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旅游要是没有文化就是灵魂出窍,文化要是没有旅游就是魂不附体。”人们千里迢迢到西湖旅游,就是冲那里的文化去的。苏堤、断桥、岳王庙、雷峰塔等等这些景点蕴含的文化,让西湖誉满世界。这里人文景观如此众多,相信经过挖掘整理,开展康养文化旅游,一定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拔得头筹。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