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电影强国梦 德艺双馨铸辉煌

——首届湖南民族电影展已在湖南长沙隆重启幕

湖南潇湘电影合唱团演唱开幕式歌曲《苗岭连北京》/视频拍摄邓超群



微信图片_20230627165630.jpg

潇湘电影合唱团演员 李英



627,首届湖南民族电影展在湖南长沙盛大启幕

湖南民族电影展由湖南省电影局主办,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邵阳市委宣传部,隆回县人民政府等单位承办。本届活动包括开幕式,民族电影主创见面会及征集影片展映。

微信图片_20230627165459.jpg



微信图片_20230627165510.jpg



首届湖南民族电影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体,以多民族电影为纽带,激发电影工作者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国精神,铸就一批德艺双馨艺术家。

悉,民族电影展映于627日至71日进行。映展的主要电影有《海的尽头是草原》《回西藏》《巴林塔娜》《万物有灵》《父母的城市生活》《随风飘散》《秀美人生》《第一次的离别》《红花绿叶》《远去的牧歌》《十八洞村》《海林都》《布德之路》《西兰姑娘》《侗族大歌》《红巴山》《泡菜》等17。这些都是在国内外获奖的优质民族电影

微信图片_20230627165519.jpg



微信图片_20230627165530.jpg



微信图片_20230627165538.jpg



这次展映将集中在长沙、邵阳两地举行。本届活动将坚持以服务人民为导向,加强各民族大团结,大融合,大发展,共同讲好中国故事,达到合作共赢的目的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