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大爱的逆行者

——下沉到康复驿站的党员干部方新林

“疫情无情人有情”。汉阳区教育局职成和学前教育科的方新林科长年过50岁,去年12月生病住院,检查出高血压、冠心病、脑梗塞等多种心血管疾病,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他虽远在千里之外,却心系家乡抗疫,主动请缨,202023日从从外地驾车千里迢迢赶回武汉,25日下沉五园里社区卡点。连续奋战11天后,又响应号召,下沉到危险性更大的康复驿站,谱写了一曲心有大爱的颂歌。

 

送菜.jpg

方新林(左一)在社区搬运爱心蔬菜

 

36日上午10点,方新林接到紧急命令,组织上调他到武汉财校协助李兵主任接管康复驿站。他没有退缩,主动承担组长重任。原定下午3点开始接收康复者,不到1点半第一批康复者就陆续送过来。在人手不够匆忙组队的情况下,李主任、方组长将队伍分成两个小组,明确分工,要求各司其责,确保了接收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接收完最后一位病患,已凌晨两点。方新林坚持值夜班,大家劝他,你身体还没有康复,这样会累垮的。他说,大家都很累,我身体恢复得很好,大家只能由他。

分装.jpg

方新林(左二)带领小组人员为康复人员分发中餐

 

值完夜班,他休息不到两个小时,接着安排第二天工作。7日、8日又接收了大量康复者,总人数达183人。全体队员毫无看护康复者经验,也没有专业防护经验,要服务好这批特殊的群体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在李兵主任、方组长和其他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康复驿站的各项工作步入正轨:其间组织了两次全体康复者核酸检验,第一次有部分康复者结果呈阳性,分布在各个楼层,也就是说大家都有感染的可能。为了克服队员们的恐惧心理,李主任、方组长组织了两次专业的防护培训。在两位领导带领下,全体队员抢着送病人到医院、为他们送饭递药,收拾垃圾,满足康复者个性化需求,面对感染危险和繁杂的事务,没有一个队员后退和叫苦。

中间没穿防护服.jpg

方新林(右二)配合李兵指挥长(右三)顺利完成康复驿站工作,做到了零失误、零投诉、零感染

 

康复驿站得力于两位领导的合理分工,强力指挥,亲自示范,服务工作不断优化,得到了康复者的一致肯定,受到了上级的高度认可。

 

汉阳全体留影.jpg

康复驿站全体工作人员留影

 

康复驿站除了李兵、方新林,还有徐正权、孙建武沈洪斌、邓松林 ……等一批60后,以及一批比他们年轻的队员,大家个个都是逆行的勇士,体现出舍小我成大我的大爱无疆精神,他们是参与抗疫战斗的汉阳教育人的典型缩影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