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行8·美仑美奂的多伦多乡村

7.jpg 

乡下民居


从多伦多市到尼亚加拉大瀑布140公里的乡村公路上,我的双眼几乎没有离开过车窗外的自然景色,随着相机快门的多次按下,一幅幅北美乡村的秋景,在定格于CF储存卡的同时,也烙在我的脑海里。

未命名图片.jpg


11月的多伦多已是深秋。在充沛阳光照耀下,漫山遍野层林尽染,浓郁的红、橙、黄、绿色彩让人目不暇接,心旷神怡。

汽车行驶在乡村路上,犹如穿行在金色的林道之间。迷人的秋景吸引我们两次下车,走近乡村、拥抱自然、融入秋色。

这一栋栋、一幢幢不同风格,毫不雷同的民居,是农民的住房。其所占面积之大,建筑之精美,外观之豪华,让住在城市高楼的我们羡慕不已。

3.jpg


5.jpg

乡村人家


多伦多的乡村,不像我国那样扎堆,往往由多户人家聚集成为一个村落(因为人多地少),而是稀稀朗朗的散落于一隅,特立独行,与自然融为一体,静谧而安宁。

加拿大国土面积998.46万平方公里(中国960万),人口仅3500多万(中国14亿),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才3.5人(中国为144人),是世界上拥有最高生活品质、社会最富裕、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之一。

在多伦多乡村,地广人稀尤为明显。

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北美洲第四大城市,49%的居民是移民,来自全球各国100多个民族,140多种语言汇集在这里,是全球最多元化的都市之一。

多伦多的华侨及华裔人口达40万,约占加拿大百分之一。有5条唐人街,有70多家华人购物商场。

2.jpg

无限风光


在加拿大,消费指数最高的城市是多伦多。在全球最富裕城市排名中,多伦多连续多年排前十名。因犯罪率极低,享有“北美最安全城市之一”的美名。

怡人的环境和高品质的生活,让多伦多连续多年排在全球最宜居城市前五名。

处于乡村一隅的这“座”教堂,据说是北美最小的私家教堂。

1610633325589817.jpg

作者近照

 

作者简介:周家华,1951年出生,湖北洪湖人。副研究员、主任记者。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会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水运报社记者、副社长;长江航务管理局党委宣传部部长;《长江航运》杂志主编。出版有新闻文学作品选集《沧海擷浪》、摄影作品选集《镜头视野》,《京杭运河》等。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