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罗田三里畈温泉推“农事体验温泉游”

我国“温泉文化”源远流长,冬季到了天气渐冷,“温泉旅游”便成为了人们休闲度假出游的首选。新近,罗田三里畈温泉便推出了“农事体验温泉游”——1123日,拔萝卜、品吊锅、赏沙雕、泡温泉、送萝卜、看演出“一日游”仅188元。多年来,该温泉景区凭借罗田本土的特有农业资源,探索出了一条“旅游+农业+扶贫”的融合发展经营模式。温泉景区实施“农旅融合”的举措,不仅成为了发展之路的新引擎,还提升了“温泉旅游”市场综合竞争力,也增强了当地农民们增收、致富的能力。

温泉女.jpg


罗田三里畈温泉地处三里畈“温泉古镇”,“温泉古镇”拥有千余年沐浴历史,拥有79度至81度的高温热泉稀缺资源。罗田高海拔特殊的地理环境、气候特点,又赋予了极其丰富的特色农副产品——除了闻名全国的湖北特优品牌“罗田板栗”、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湖北驰名特产“茯苓”和“甜柿”之外,还有林家咀村出产的萝卜,县志上称之为“亦以其蔸平、身圆、杪青、味甜、质脆、口感细滑、水分充足而闻名中原”;还有被刘帅、邓公称赞为“天下第一锅,真的很不错”的“土吊锅”。为此,温泉景区推出了以乡村民俗、绿色生态、农田采摘为主要内容的“农事体验温泉游”,让游人在此项活动中感受乡村文化,释放疲惫心情,充分享受冬季出游的快乐。温泉景区池区占地20000㎡,拥有中药、盐浴、玫瑰、红酒、鱼疗……

罗卜++.jpg


拔萝卜.jpg


不同功能的各种泡池88个;其外,还有让孩子释放天性、大人遛娃省心,充满了“童趣”的儿童游乐温泉泡池。而且,游人还可以一边沐浴温泉,一边欣赏佤族人表演的“佤部落风情”——佤族人用粗犷豪迈、热情奔放的舞蹈,演绎着原始古朴的佤民族文化和佤部落风情,还有展现阿佤古老神秘文化的喷火、舔火……入夜,温泉广场还将举办佤族人与游人互动的“篝火晚会”。

火表演.jpg


温泉景区“农事体验温泉游”的核心亮点,当然还是林家咀村农事体验活动——采摘萝卜,亲近自然,体验农趣,收获喜悦。据悉,林家咀萝卜个大肉嫩,生吃可以当水果,熟吃可以当佳肴。切片放在吊锅中烹煮,甜而不腻,软而不糊,特别是萝卜汤,又是一味消食化气的中药。通过旅游与农业融合,温泉景区培育了乡村休闲游、农业体验游等旅游与农业融合的产品,还开发了农村生态资源和乡村民俗文化,促进了地方农业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增收链拓宽,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农业升级。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