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兰天池:武汉市首家创建无疫平安景区

武汉4月8日解封,从这一天开始,人们可以出门上班了,周末可以“自驾”郊外踏青了……武汉开始逐步回归正轨,市民生活逐步回归常态。随后,湖北省、武汉市文旅部门相继发布了景区防控工作指南,逐步地开放了露天公园、广场和自然生态观光景区等旅游目的地。4月10日,木兰天池也在做好了疫情防护工作之后正式对外开园迎客,当周的“双休日”即迎来了入春以来的首个旅游小高峰,入园的游客达到了2千人次。

告示.jpg

入园公告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景区又将迎来一个假日出游的新高峰。为有效防控疫情,保证游客平安,景区也将推行实施网上实名分时预约,每一个游客进入景区均须扫码、测温,加派工作人员增强疏导、引流,避免园区内游客密集、扎堆等举措。

镜头徐总.jpg

芳菲四月


木兰天池面对突如其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带来的沉重影响、巨大损失,却没有丧失对旅游市场的信心和希望,管理层意识到4月8日武汉市解封之后,疫情防控成效渐显,唯有保持战略定力才能促进旅游市场平稳健康运行,稳中求进,砥砺前行……他们热切期待着触底反弹的新契机到来。或许,“五一”小长假会成为转折的一个重要窗口期?“丰太文旅”总经理曹建对记者说,本次的疫情来得迅猛异常,又迅速扩散到了全球,文旅行业成为了重灾区,更是受到了全面冲击。他认为,经历过本次疫情之后,景区应该学会利用互联网的特性及优势,在特殊时期抢占流量风口,充分运用好自己的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抖音和淘宝各类直播平台等,通过图文、短视频等媒质建立起与消费者互动的平台,满足更多游客的需求,达到忘我的游玩效果,提升游客的黏性和回游率。

峡谷大漂流.jpg

大峡谷迎客


疫情过后,我国民众对旅游需求的基本面不会变化,旅游市场有人退出,有人离开本也是一种常态。木兰天池驻店总经理朱曦对记者说,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4月13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工作的通知》,木兰天池景区严格落实《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要求,4月10日开园迎客后采取了调整开放空间、执行客流上限要求、落实游览预约、加强现场疏导等措施。游客入园严格落实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对每一位游客实行“四个必须”:1、身份必问,2、信息必录,3、体温必测,4、口罩必戴。另外,景区督促游客保持1.5m安全距离,每日接待量维持在最大承载30%以内。

疫情登记.jpg


测体温.jpg

入园登记


据悉,为了让游客能够更加安全便捷的游玩,景区运用互联网技术强化智慧旅游建设,建立起了实名分时预约平台,有效地解决了游客的拥挤和排队聚集现象。同时,景区对所有复工员工也实行动态健康监测,每天监测体温、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器具,外衣每天消毒。

工作时间内外皆保证远离人口密集场所,配合各级各部门的健康询问检查。疫情的爆发,对旅游业来说或许能够倒逼行业效率提升和升级换代,如今人们开始对景区旅游产品与服务提出了更高、更多的要求,旅游中的健康安全保障更是成为了游客最主要的关注点。景区如何做好游客入园的健康安全保障工作,能够有效确保游客的健康安全成为突围之策和生存之道。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