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汉服文化醉了木兰天池游客

近年,中国传统文化呈现出多方位复兴之势,汉服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了公众视线中。昨日,木兰天池迎来了60余人的汉服爱好者团队,他们从服装选择、饰品搭配和梳发髻到妆容,做到了尽可能地还原历史。奈何天公不作美,暴雨突至,汉服爱好者们依然兴致不减,举着雨伞为游客展示了中华传统汉服之美——他们身着白色、红色、蓝色、粉色……裙摆随风飘逸,轻盈灵动,展现出了古典端庄的汉服之韵,让人感觉好像穿越到了古代一般。

稿定设计导出-20200615-221224.jpg

汉服团队木兰天池留影


木兰天池凭借木兰、外婆和忠孝文化等特色资源,推出的一系列网红产品:迷雾森林、彩虹阶梯、格桑花海、恋爱索桥、紫藤花玻璃漂流、七彩滑草、浪漫木屋、木兰祠堂……成为了汉服爱好者们热衷于打卡的景点,这一次的出行者有60余人,如此大的阵仗令景区也始料不及。

随着人们对中国传统美和礼仪文化的重新认识,景区也有心以汉服为差异化特色,打造沉浸式互动体验新模式。他们身着传统汉服,碰面了相互行古礼,手持精美手绘团扇,每一个人都活像画里走出来的佳人。

稿定设计导出-20200615-220309.jpg

汉服团队天池一展风采


他们穿过迷雾森林、走过外婆故居、倘徉忠孝祠堂……犹如完成了一次时光穿越之旅,木兰外婆故居四壁泥墙、屋顶铺的茅草;木兰忠孝祠堂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与周边的亭台楼阁、山水园林完美融合,清雅、飘逸的汉服者们置身其间没有一点儿不违和,反而觉得画面中身穿汉服、衣袂飘摇的他们十分应景。显然,穿汉服是一件有仪式感的事情,汉服爱好者们对汉服的热情追求,说明传统文化回归渐成潮流。汉服文化中也包含了中国的礼仪文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汉服感兴趣,这也是一次对中国传统美和礼仪文化的重新认识。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