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木兰云雾山以文化自觉引领旅游品质升级

DJI_0028.jpg


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简而言之旅游就是文化传播的一种方式。多年来,木兰云雾山从文化因素的角度开发出了一系列优质旅游产品,借助口碑相传将目的地文化传播到了客源地。云雾山以文化自觉引领旅游品质升级,大力实施“旅游+”创新旅游营销模式,将旅游与木兰文化、泥塑文化、民俗文化等融合,彰显了文化的回归,地域特色文化价值的回归。

IMG_1721.jpg


木兰云雾山总面积为21.3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高达95%。为了避免旅游产品区域内同质化问题,云雾山借助特有的文化环境——木兰故里、古老的泥人王村、“非遗”黄陂泥塑等显现不同的形式保持活力,通过差异化战略在旅游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云雾山根植地域文化打造了诸多创新文化旅游产品:古村落泥人王村探秘、黄陂泥塑体验游、红色文化研学游……

mmexport1459307423729.jpg


除此之外,还投资打造了木兰从军、世界名人蜡像馆,卡戳文化艺术馆,仿真恐龙主题公园等,带给了游客一个对比鲜明、个性突出的地域文化形象。随着大众旅游的兴起和全域旅游的加速发展,为了满足游客休闲娱乐的需求,云雾山还打造了创下世界最长悬挑玻璃观景平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武汉之巅云中悬廊玻璃景观台”,立马成为了当下武汉及周边最火的网红打卡地之一,与之伴生的“悬崖秋千”更是成为了让全国各地游客趋之若骛求冒险、刺激的必打卡项目。近年来,云雾山担当起旅游文化建设、发展和进步的责任,极大地满足了游客精神文化的需求。云雾山文化自觉本质上是对文化价值的觉悟、觉醒,其对文化意义、文化地位、文化作用的深度认同,坚持不懈地挖掘一切可利用的文化资源抢占文化旅游高地,为此也推动了武汉城市形象的提升,文旅融合的不断更新。

木兰云雾山胡萌,手机:13667286002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