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木兰天池隆重举办“新春民俗文化节”

2021年的“春节”即将到了,有着独特木兰外婆文化及高山民俗文化的木兰天池魅力尽显,令人瞩目。为了给新的一年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造势,展示黄陂乡村民俗特色文化优势资源,景区隆重举办了“新春民俗文化节”——在元旦、春节、元宵节期间,将有"新春木兰文化年画展""年味天池行,热闹过牛年" "喜闹元宵,民俗庙会"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轮番上演,邀请各地游客前往过新年,体验武汉市近郊的乡村民俗民风,感受有着鞭炮烟火气的浓浓年味。

mmexport1609486193693.jpg

民俗文化引得游客纷至沓来


木兰天池地处武汉市的近郊,“自驾”前往仅一个小时的车程,市区乘292295公交车到黄陂转乘808公交车也可抵达景区。该景区有着独特的“外婆文化”,丰富的“民俗民风”,为了迎接2021年的新春到来,早早就备下了丰盛的节日大餐,依照黄陂当地民间百年传承下来的民风、民俗,推出了内容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突出的“新春民俗文化节”各项活动。元旦期间,景区举办有“新春木兰文化年画展”。

mmexport1609486308881.jpg


微信图片_20210101152725.jpg


mmexport1609486277358.jpg

民俗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木兰天池作为“木兰故里”,“木兰文化”的传承者,对外免费开放的“木兰博物馆”中珍藏有诸多具有极高文化和鉴赏价值的木兰文化图文资料。在“木兰祠”大厅中展出的“新春木兰文化年画展”,游客可以观看到难得一见与木兰有关的珍藏年画。同时,景区还举办有花木兰cos秀、年画全家福等系列趣味活动,给元旦节假日出游的游客献上了一场别具乡村民俗民风特色的文化旅游盛宴。

木兰天池景区门楼2.jpg


为此,武汉城区和外省地的游客是纷至沓来,感受原汁原味的黄陂乡土特色文化。据景区驻店总经理彭亮介绍,春节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盛大的传统节日,景区组织的春节活动也同样丰富多彩,喜庆热闹,除了有“年味天池行,闹过大年”、“赏民俗、品年味”等,还将举办“写春联,送祝福”、“拍全家福,记录幸福”、“与财神爷同框打卡”、“剪窗花”、“民俗做糖画”、"财神爷巡游"、“祥狮献舞”等一系列的民俗体验活动,活动时间为202127日至17日;在元宵节期间,则有“喜闹元宵,民俗庙会”、“赏花灯”、“猜灯谜”、“礼乐投壶”等民俗内容,以及“花灯DIY”、“汤圆饺子DIY”、“踢毽子”等互动活动,活动时间为2021225日至27日。他也表示,现阶段的疫情防控依旧是第一位,景区举办“新春民俗文化节”是营造节日氛围,也是一种营销“救市”,期间依然会做好分时限流、提前预约等措施,严格要求入园游客出示健康码和带口罩。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