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美景推介·红色龙凤山 生态大观园

— —记中国《红色映像》革命老区行栏目组影视拍摄基地

图片5(2).jpg



图片6(2).jpg



微信图片_20230313130150 (1).jpg 


 

弘扬红色文化,传播红色精神,湖北黄石龙凤山景区红色亮点是“红三军团”,红三军团建军旧址位于大冶市刘仁八镇龙凤山景区。

红三军团在1930年6月16日,红五军、红八军军委在大冶刘仁八三房村土豪刘风成的一栋楼房里召开扩大会议。这次会议的代表有彭德怀、滕代远、何工、邓萍、谭政文、袁国平、周桓、邓乾元、谢振亚等20多人,列席会议代表有湖北省驻鄂东南地区特派员吴致民和大冶阳新等县县委负责人,会议主题是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和决定,成立红三军团的问题。会议由彭德怀主持,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关于扩编红三军团和进攻武昌的决定。根据中央指示,红五军、红八军军委扩大会议决定正式成立红三军团,同时成立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团革命军事委员会。

红三军团建军旧址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红三军团纪念馆为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近几年,龙凤山集团以红三军团为红色灵魂,建设了红色博物馆、红色展览馆、红色广场、红色研学基地,成功举办了三次红色旅游文化节。

图片4(2).jpg



龙凤山景区是鄂东南规模最大的景区,这里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美丽的田园风光,人文景观资源丰富,红色根据地保存完好。景区集生态旅游、红色旅游、研学旅行、红色影视拍摄、农耕体验、户外拓展、垂钓赛事、乡趣体育、森林康养、科普实验于一体。

游客们往来络绎不接, 景区年均接待游客 45 万余人次。为了提升旅游效益,使广大农民得到更大实惠,龙凤山景区建设既有红色映像影视拍摄基地观光价值,又有经济实效的七大板块:瓜果园、花圃苗木园、农耕园、无土栽培园、果蔬观光园、蔬菜种植园、铁皮石斛园。

还有油菜、稻谷基地和林场二万余亩。同时龙凤山景区是“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中国森林体验基地”“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教育示范基地”、“ 全国旅游能人带户示范项目”,“中国红色映像革命老区行活动基地”。2018年,龙凤山景区荣幸成为“世界旅游联盟旅游减贫案例”之一,在全世界产生广泛影晌。

如今的龙凤山景区,成为人们观光、旅游、采摘、休闲度假、乡村旅游的理想胜地,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立志为民报国的精神氧吧,成为当地村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绿色银行。成为广大公众感受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教育基地。这里更是成为游客们“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回味无穷的乡村旅游心灵之地。

春来无事,只为花忙,三月春暖花开,百花齐放,我们相约红色龙凤山,踏青赏花、臭美、打卡,游山玩水,品赏百花,好不快活!"仲春十五日为花朝节,渐闻风俗,为春序正中,百花争艳之时,最堪

游赏"------南宋《梦 粱录。二月望》今日花朝节, 是百花的生日,在清风暖阳中和百花一起赏春吧!

阳春三月,油菜花是朋友圈不可或缺的必拍元素,也是赏花的首要打卡点之一。金黄金黄的油菜花一排排一片片的整齐列队接受你的检阅。快来龙凤山的油菜花地撒欢打滚。

果蔬园里的海海李花, 赏花人心中的“白月光”动人心魄, 沁人心脾;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伴随一曲《桃花诺》,听雨书,望天湖,人间寥寥情难诉,回 忆斑斑,留在爱感恩塔下的朵朵桃花随风摇曳;这个时候来带点龙凤山的特色小吃-翻-角果, 苦养片, 风宙,黑花生,龙凤饼,咬上一口唇齿留香,想起小时候妈妈的味道。趁着花未开全或未落之时,趁着还来得及,约上三五好友,先来一睹为快!

逛累了, 拍完了,来到湖心岛的渔满堂火锅城, 吃上一口麻辣鲜香的鱼火锅, 或者来到绿树成荫, 生机盎然的生态餐厅, 体验一下土锅土灶土阿姨亲自烧的原滋原味的农家饭。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大自然给我们的馈赠,驱车来到龙凤山上,目之所及,皆是春花灿烂……

不去龙凤山,是您的自由,也是您的遗憾,去了龙凤山,也可能让您终生难忘龙凤山,去了您才会知道……

图片7(1).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