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盒饭:让人泪目的最美坚守

1+.jpg

 

——记武汉市黄陂商会名誉会长、乐福园董事长刘望明

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

我们,正走过一个特别的冬天

我们,正经历一场严峻的考验

在这个特别的时间点上

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

每日不断新增的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确诊病例

让这个冬天

似乎比往常更寒冷

但是

有这么一群人

在最短的时间内组成一支超牛的团队

为前线的战士们

送上营养可口的饭菜

用自己的行动鼓舞着大批的医护人员们

他们不计报酬、不畏生死

勾勒出最美的身影

让我们知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在这个冷冬

他们的义举温情汇成暖流

融化冰雪,温暖人心

 

在这个不普通的春节长假里,各行各业饱受冲击,作为受灾最严重的餐饮行业,武汉乐福园美食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陂商会名誉会长刘望明本应在家含饴弄孙,尽享天伦。然而,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她放下刚刚出生的小外孙女,不顾家人的担忧,毅然加入到汉阳区政府的抗疫情核心执行团队。

2+.jpg

 

一、一切听从召唤

临危受命,职责使然!刘望明带头扛起保障医护人员和政府职能部门的盒饭任务。在最短的时间内,集合乐福园全体党员干部,迅速组建了一个爱心团队。乐福园酒楼的武汉防疫爱心餐厅在一片关门闭户的清冷街头,不计报酬营业了。

 

3+.jpg 

刘望明为一线社区人员赠送酸奶

在人手严重不足,食材奇缺的有限条件下,还要确保24小时随时供餐。看似很难完成的任务,在刘望明看来,这是一种使命,更是一份重托。她率领着她的党员团队一肩挑起了担当。从凌晨四点到深夜里十一点,刘望明团队在与时间赛跑,他们连轴工作着,只为让一线的医护人员和政府职能部门人员吃得安心。为确保食品安全,她每天亲临一线,与员工们同吃同住。要求员工坚持每天三次测试体温,勤洗手,酒店厨房严格按照卫生防疫标准进行紫外线消毒,每隔2小时地面消毒一次。

二、疫情隔不断温情

湖北省肖副省长亲临乐福园慰问医疗团队,给予支持和鼓励,并关切地叮嘱每一位员工在完成任务的同时,一定要做好防护。

4+.jpg 

湖北省肖副省长到乐福园现场慰问医疗团队

 

汉阳区委区政府、市场监督局的领导们为了让医护人员住得安心、吃得放心,每天到现场检查指导工作。

5+.jpg 

市委常委杨部长一行慰问医疗队

 

6+.jpg 

市区两级市场监督局检查乐福园,询问医疗队意见,大家表示十分满意

 

嘱托即是鞭策。餐厅里忙碌的身影、送餐路上急促的脚步、一份份热腾腾的盒饭构成了这个寒冬最温暖的画面。从采购到制作,从餐厅到各大医院、社区,送餐路上,刘望明从未停止过前行的脚步,她不计个人安危,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一线的战士们,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火神山建设者在吃到乐福园酒楼的盒饭后,动情地说:“感谢乐福园为我们送上精致可口的饭菜,给了我们最温暖最坚实的后盾。你们辛苦了!”

7+.jpg 

汉阳区区长及区常委慰问

 

三、一切都会过去的 

刘望明的身份是武汉市人大代表、汉阳区人大常委、黄陂商会名誉会长、市餐饮协会常务理事、汉阳区工商联副会长。曾获得再就业明星、市“三八”红旗手、市十大杰出创业家、杰出陂商、汉阳区拔尖技术人才的荣誉。

8+.jpg 

“一切都会过去的”,这是刘望明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虽然辛苦,但是非常值得。这源自于刘望明骨子里的那份陂商性情,身为黄陂商会名誉会长,她忘我的投入到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这是一种热血、奉献、使命和担当,更是一种情怀。

在此,我们向刘望明和她的团队致以深深的敬意,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感谢他们为武汉默默贡献力量!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