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何磊:“老邮政”情系“三农”

“邮政就是我们的靠山,你们就是亲人。”66日,记者从监利县邮政分公司办公室看到一封感谢信,满满3页信纸,一丝不苟的字迹间,处处流淌感激之情。

这只是监利县龚场邮政支局局长何磊全心全意为辖区村民提供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有着14年工龄的何磊,没有以单位一位老兵自居。近年来,他一直将主动融入地方经济民生建设,努力保障公民的基本通信权利,特别是积极服务“三农”,坚持送科技、送服务、送产品和开展爱心帮扶活动的“三送一帮”服务方面作为己任,勇当服务“三农”排头兵,赢得了当地百姓的口碑。

图片1+.jpg

何磊送农药到农户家中

20187月,监利县龚场镇北沟村种田大户夏道林田里发生了“钻心虫”。闻讯后,何磊不假思索,用最快的速度赶到农户家中,脱下鞋袜深入田间查看情况,然后与农技员联系,及时配送邮政农资产品解决了农户的心头之患。

今年5月,一位秦场村的农户不仅要40包大肥,同时也要尿素和指定的谷种。当时邮政分公司只有复合肥。急人所急,何磊二话没说,主动垫上资金,开车急赴荆州买了20包尿素及120斤谷种为其送上门。该农户非常感动,称赞邮政部门真是“及时雨”,不仅为农户送货上门,而且急农户所急,解农户所难。

 

图片2+.jpg

何磊到农田查看病虫害情况

何磊认准一个理儿,那就是只要你对农户真诚,农友们也会将心比心,把自己和同事当亲人一样掏“心窝窝”地对待。每逢节假日,何磊总爱串老乡的门唠嗑农技一类的话题,矢志不移地为他们农业增产增收、提质增效找到一把“金钥匙”。何磊凭着它打开了众多村民一扇扇心灵之门,慢慢嬴得了农户对邮政部门的信任。

而今,秦场村、五星村、北沟村等多地村民都用上了邮政部门农资。以前从未和龚场邮政支局合作过的农户,经过他的走访宣传及上门悉心指导,主动跑到邮政营业大厅,指名道姓找支局长何磊要货。

图片3+.jpg

国家邮政局特邀监督员胡新金深入龚场镇红旗村找村干部座谈

图片4+.jpg

何磊深入农村,了解农户需求

图片5+.jpg

何磊与员工一起卸农资

何磊把服务“三农”当作了自己的“主业”,更把邮政投递当作自己的“主题”。610日,记者走访龚场镇红旗村党支部书记廖明柏,他说:“我是监利县人大代表,龚场邮政支局服务‘三农’工作不仅做得好,而且党报是每天一送,党的声音,天天准能‘听’见”!

图片6+.jpg

何磊与投递员一起在刘市邮政站调查了解情况

 

图片7+.jpg

何磊在五星村宣传农资政策

工作10多个春秋,何磊一步一个脚印走来,留下了闪光的足迹。他多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年年评为先进工作者。

百姓心中自有一杆秤。许多村民打心眼里感慨地说:“如今,监利县邮政部门的服务越来越好了,是因为像何磊用良心做事的同志越来越多了啊!”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