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评弹 雅聚说雅

那天中午,鄢丽莉妇夫邀请我和杨辉武先生在三五醇酒店小聚。鄢丽莉系2018年度湖北40位最具影响力的女企业家、中国房产红娘会国际投资集团董事长。她独创了全国首个特色房地产互动组织一一中国房产红娘会,并第一个提出了“理房顾问”的新型服务概念。

得知鄢谢之女刚赴美读博,为其培养千金成才大家举杯,祝贺!

谢先生可以说是妇唱夫随,长相像演员,身体像运动员,鼻梁上一副金丝眼镜给人感觉一脸的书卷气,他放弃自己的专职,为妻子开车兼秘书,打理两家公司的一些日常事务。毎次见面谢先生都是客客气气,笑笑咪咪,赏识别人,善于倾听,他三次起身端拿味碟和汤盅,言谈举止仿佛是公关学校的一位校长。

我开玩笑说:“要是评选武汉创业伉俪,你们俩肯定是前三甲”。

鄢丽莉说“感谢胡总、杨总对我俩的提携,二位给公司提了很多好的建议,再次感谢!感谢!”

席间,杨辉武先生说了两个话题,第一个是“女子的第一胎”,据调查,很多中国的女子的第一胎都被打掉了,有的第二胎也被打掉了,他谈到第一胎的胎气与婴儿智力和体质问题,以及“打胎”的精神还愿。第二个话题是长春观的一副对联:

富路非遥进宝招财栽善果

灵台彻悟点金有术培福德

压缩成六个字;

栽善果

培福德

餐后,去了香港路鄢丽莉与合伙人投资的一家叫“艺沙星”的教培机构,见到一位姓万的先生讲了“社区教育”公益项目,颇有亮点,为之叫好。又见到一位叫刘建设的达人,他说自己当年创办了红桃K,今年67岁了,打造了一个全新的“康养项目”。

“艺沙星”总经理办公室的客人们.jpg

“艺沙星”总经理办公室的客人们

鄢丽莉也是此项目的合伙人,也是[合众优年生活小镇]的享老生活规划专家,该小镇坐落于武汉后官湖城市湿地公园,占地面积2400亩,前年去考察时,印象分很高,硬件软件上档次,环境好,设施好,理念好。

合众优年生活小镇介绍会.jpg

合众优年生活小镇推介会

观摩“艺沙星”有二层半楼,约2000 平米,在二楼的会议大厅,主持人正作会前推介词:“今天来了很多的成功人士,特别有幸请到著名作家陈振家先生”,我刚进会场坐下,发现右前方有一人站起身来说话,陈振家用手指着我:“还有我们的老师胡润保先生”。

陈振家系一介书生。籍贯汉川,初始工作在武钢,因喜好文学进入武汉作家圈子,“北漂”一词还没出现的时候他已经北漂多年,见过诸多大领导和大人物。擅长咬文嚼字,说话幽默,发散思维,常琢磨一些新词岀来。著有《邓小平智源》等书。

明知这有点搞笑,但在会上搞笑别人也会当真,我也举手示意了一下,心里犯嘀咕“什么时候成了他的老师呢”?

会场一角.jpg

会场一角

想起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北京拿牌子,武汉发信涵,珠海、深圳开会,每周一个会,用“飞去飞来”形容十分贴切。

1999年澳门回归,我发起联合湖北省商会、广东省商会在景德镇定制的一个青花瓷瓶赠送给特首何厚铧先生,当时,陈振家在深圳,请他帮忙了两三个月。

这一晃又是二十年。

近年来,笔者深居简出,只在朋友圈作些笔墨和感悟,对好友做的项目仅为一个观察员,偶有咨询解答之,但老友雅聚说些风花雪月、琴棋书画之外,还是绕不开各自手上做的一些事情。

雅聚说雅,也脱不了俗。


作者简介:胡润保,曾为媒体人,造诣较多,业界称其多才多艺。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