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都市花烂漫 “代你玩”群展风采

秋高气爽,云谈风轻。

97日,“代你玩”群组织100名群友前往武汉市新洲区紫薇都市田园观赏盛开的紫薇花及品桂观荷。来到这里,大家就被这里独特的景色所陶醉。白云蓝天下,一朵朵盛开的紫薇花,好像甚解人意似的,竟然绽开得姹紫嫣红,笑容可掬地欢迎来到这里的客人。

合影.jpg

代你玩群留影

紫薇都市田园景区以植物编织文化为主题,这在整个华中地区乃至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具有无可比拟的独特性。填补武汉市市民789月除荷花外无花可赏的空白,成为武汉市最富特色的陆地机动游乐与水上机动游乐相结合、现代时尚游乐与传统智慧游乐相结合、休闲度假游玩与美食购物相结合、农家生活体验游乐与青少年园林花卉知识科普教育相结合的综合性大型游乐景区。

田园坛子合影+.jpg



乡村记忆.jpg

乡村记忆

紫薇都市田园作为景区的主体,该区由多片花木区组成。紫薇都市田园种植紫薇树过百亩,达百万株;培植古桩大树1000多棵,种植高品质丹桂3万余棵,紫薇都市田园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丹桂园,从东湖引进珍稀荷花品种,打造“紫薇特色文化园”,使“赏荷、观薇、品桂”成为华中地区的特色。进入园区就是随处可赏、随时可见的艳丽百花。

来到这么美丽的花市不可无诗、无文、无活动。很快群友拍摄的美图通过微信群传遍了祖国的四面八方。不一会,诗人梅延德通过观赏美图,赋诗一首《挑山担海代你玩》发到了群友手上:

一群人站在太阳底下晒太阳

晒太阳的时候和太阳一起照了相

从此你们的生命里行走着今天的太阳

从此今天的太阳里闪耀着你们的光芒

 

有二十多个人把月亮做成墨镜带来脸上

让太阳穿过月亮走进你们的眼眶

穿过月亮的太阳是那样的温柔

就像你们身上飘着阳光和花香的衣裳

 

新洲4A级的风景区飘着迷人的芬芳

阳光灿烂照耀着你们幸福的脸庞

紫薇花园里花儿朵朵在放声歌唱

欢乐的歌声里寄托着你们深切的希望

 

不要忘记把写在地上的地书铺展在天上

让书法的风骨在更多眼睛里成为滚滚向前的波浪

也不要忘记带回九月紫薇醉人的花香

让我们看到花香犹如看到天边朝阳般的辉煌       

 

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当代名流网副总编、“代你玩”群主代新元在此次活动中发表了热清洋溢的讲话。他说,国家领导人讲要“守正创新”,我们开展文化+旅游活动,其目的旨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只有对自己文化有坚定的信心,才能获得坚持坚守的从容,鼓起奋发进取的勇气,焕发创新创造的活力。中华民族素有文化自信的气度,正是有了对民族文化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才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保持自己、吸纳外来,形成了独具特色、辉煌灿烂的中华文明。今天,我们特邀武汉市地书协会会长徐悦民来到这里,向大家普及地书文化,就是继承和弘扬中华传统书法艺术,把旅游中的文化和快乐传递给他人。本月27日,我们文化+旅游群还将走进孝感天紫湖,101日我们的文化团队还将在龟山风景区表演文艺节目,以此迎接国庆70周年和迎接第七届军运会的召开。今后,我们将始终高举文化+旅游的大旗,并与景区文化进行嫁接,进一步开创“文化深度游、文化创意游、文化休闲游”的崭新局面。

代与徐留影+.jpg

代新元与徐悦民先生留影

熊文斌+.jpg

群友在孔子像前留影

女同胞.jpg

代新元先生的这篇讲话,被群友们赞为今天的美文!

景区对外推介负责人罗凡女士对于大家的到来,代表景区表示诚挚的欢迎!她说,去年一批“代你玩”群友来过这里,今天来的依然是我们的贵宾。我们景区建设始终在路上,将把最美好的景致呈现给大家,欢迎大家常来我们这里做客。

赠景区.jpg

“赏薇、观荷、品桂”结束之后,“代你玩”群与湖北万达新航线国际旅行社一道组织了精彩纷呈的活动。在优扬舒缓的乐曲声中,大家欣赏了太极二十四式的精彩表演;同时,武汉地书协会会长徐悦民现场书写了唐朝大诗人白居易“紫薇花对紫微翁,名目虽同貌不同。独占芳菲当夏景,不将颜色托春风”的诗句,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在抽奖环节,徐悦民先生当场签名钤印,赠送给获奖者。

获奖者留影.jpg

最后,徐悦民先生在都市田园的主干道上写下了3米见方的四个大字“紫薇花开”。该字大气磅礴,笔力遒劲,浓淡枯湿,方圆兼备。他现在能写9米见方的大字,当今中国能写这样大字的地书尚未见诸报道。他的这种本领是怎样炼成的呢?



徐地书表演.jpg

作为省书协会员的徐悦民,20多年前就开始教少儿书法。10年后的一天,那天他照例将拖地、抹桌子的一桶水提下去倒,突然来了灵感,这桶水倒了觉得可惜,何不就在操场上写地书呢?就这样他开始了写地书的征程。因为写地书,他的身体得到了锻炼,书法艺术得到了提高,还结识了不少新朋友,一举多得,这一练就是10年。

2009年,徐悦民创办武汉市地书协会并当选为会长,2016年获武汉市民政局批复。20199月改选,他又以高票当选。任上,他连续组织6届全国地书大赛,并得到汉口江滩管理部门的大力支持。6届大赛上,为了做到公平公正,他们聘请名家参评,按编号评选,共评出地书优秀作品60幅,将其刻印到石上,这些作品现在都陈列在离汉口江滩不远的地书步道上。武汉地书大赛目前已成为武汉市的一张名片,是武汉市宣传部每年考核文联必须完成的一项硬性指标。

返程途中,大家都称赞“代你玩”这次活动组织的美美哒!群友丝工在群里留言:“金秋9月,我们在代总的组织安排下,朝去夕回欣赏了紫薇都市田园风光,欣赏地书,太极二十四式,书法等精彩节目,玩得开心,吃得舒心,结织了新朋友,期待再次一起玩!”

群友嬛嬛写道:“今天,我们随‘代你玩’来到了华中最大的4A级景区紫薇都市田园,正式开启了‘代你玩’武汉周边一日游活动,初秋的紫薇都市田园,花儿开得是那么的鲜艳,让我们这些爱美的女士们瞬间陶醉在花海里,虽然拿的不是单反相机,但手机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也拍出了不少的大片,让小女子们美美哒!今天我们不仅玩出了大片,玩出了精彩的24式太极表演,玩出了用拖把写大字哈,我饱眼福了,代你玩特别邀请了名人大咖,书法家徐悦民会长,真是那毛笔与拖把在徐会长的手中,就像在弹钢琴的,我站在徐会长的旁边拍照也粘了不少墨水的味道,好开心哦!总之,跟着‘代你玩’,玩得开心,今天玩完,期待明天的继续。呵呵,我是不是有点贪心,必须的哈 !”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