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沙龙给力 学员乐见成长

——“代你玩”群文化沙龙暨第二期美术基础班开班如期举行

915日,“代你玩”群第二期美术基础班开班仪式暨文化沙龙活动在武汉橡树画室如期举行。参与今天活动的有本期从群友中招收的30名学员,应邀的嘉宾有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武汉书法院特聘书法家梁农先生,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荣膺“中国旅游总评榜-旅游优秀策划人物”奖的徐基建先生,上世纪策划主办“首届、二届武汉地区青年诗歌大赛”、“首届中国饮料节”的文化观察员胡润保先生。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胡润保、徐基建、梁农留影+.jpg

嘉宾梁农(左一)、徐基建(中)、胡润保(右一)

文化沙龙的首场活动,系应邀嘉宾梁农先生现场展示书法才艺。他屏息凝神、挥毫拨墨,书写出了一幅幅飘逸潇洒、酣畅浑厚的书法作品,获得了在场数十位群友一阵阵的掌声和赞叹。梁农先生书画得益于家学,因父辈“移子而教”随方既先生凡五十余年,承传先生对中国书法美学的思辨,游走于书画之间。2019梁农先生的书画作品在武汉美术馆展出,如长卷《朝宗汉江》、《武汉后花园黄陂山水系列》等,重在对点线、笔墨的组构与书写,重在对自然、社会的观照与表现。

梁农表演书法+.jpg


书法合影+.jpg

梁农先生现场书法作品展示

“文化艺术展示”环节,曾获2011年湖北省文联组织的职工文艺大赛一等奖的梁荆江先生,现场用葫芦丝演奏了一首《竹楼情歌》,葫芦丝发音优美、亲切感人,拨动了大家的心弦,让人听得如痴如醉。演奏完毕,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并要求再演奏一曲。应大家要求,梁荆江先生又演奏了一曲《月光下的凤尾竹》。邓莉女士系江汉大学退休老师,在众人的欢呼声中,她清唱了京剧选段《梨花颂》,字正腔圆,有板有眼,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葫芦丝演奏+.jpg

梁荆江葫芦丝演奏

京剧亲唱+.jpg

邓莉清唱京剧

武汉橡树画室于2003年注册,主营油画及素描培训业务。老板黄维群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系多所大学客座教授。他从小生长在省文联大院,孩童时候就受到全国著名画家张肈明、周绍华等前辈的熏陶,有着深厚的绘画功底。近年来,他每年都会举办两期免费美术基础培训班,培养出了众多的美术爱好者和美术工作者。武汉橡树画室2018年度荣获武汉市最佳培训机构第一名。今年5月首届由黄维群培训的“代你玩”群十名同学,被称为“黄浦第一期学员”,见证了黄维群的培训功夫,他们在完成十节课时后,均掌握了一定的绘画技能。

黄维群像.jpg

黄维群指导学生

为了将上届好的传统发扬光大,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当代名流网副主编代新元先生在致辞中强调,“代你玩”群成立至今,已有3年。3年来,我们不断加大文化旅游的力度,力推文化先行,用文化凝神聚力,使文化旅游风靡武汉,群里人数由起初的几十人,逐惭扩展到30多个群,群员现已近两万人。除了文化+旅游外,我们实行服务手段多样化,举办文化沙龙、开展各类培训,这次美术基础班结业后,我们还将进行国画速成培训;今年我们还策划了“武汉周边一日游”、“抖音抖”培训开班等一系列活动……今后我们将坚持守正创新,始终高举文化+旅游的大旗,并与景区文化进行嫁接,进一步开创“文化深度游、文化创意游、文化休闲游”的崭新局面。

代新元讲话+.jpg

代新元致辞

如何圆满完成美术基础班的学习课时,新当选的班长辜振国代表大家说出了心里话:“今天我们有缘在这里相聚,应该感谢代新元先生创办了‘代你玩’这个平台,让我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成。没有这个平台,时间就从手指缝里流逝了,虽然只有十节课,但我们能学到美术的基础知识,且是免费培训。我们乐意在这里学到新的知识,结交新朋友,掌握新本领!”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