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代你玩”文化旅游群举行书法班结业暨国画班筹备开班仪式

1214日,“代你玩”文化沙龙举行秋季书法班结业暨国画班筹备开班仪式。应邀嘉宾除了书法班老师姜红圆外,还有应邀前来的国画班老师黄平,江城人称之为“黄葡萄”。会上,大家互诉衷肠,师生互致祝辞;并各展才华,载歌载舞,把这场文化沙龙活动推向高潮。大家期待来年春暖花开时,在国画班开班时相聚!

禅茶一味.jpg

 

学员留影.jpg

 

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当代名流网副主编代新元在致辞中说,“代你玩”文化沙龙举办的秋季书法培训班至今已两月有余,大家在这里学习中国的传统书法,从点横撇捺学起,已按规定学完课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结业并不等于歇业,学习书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大家要在此基础上,按照姜红圆老师所讲的“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把基础打牢,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他还表扬了全体学员在这次培训中孜孜以求的学习精神,特别是现年78岁的女学员阎慧筠,她虽然年纪大了,但她说学习书法可陶冶情操,可收获快乐和幸福,学习的日子很充实,我很满意。这就是我们要达到的培训效果。书法班结业以后,我们马上启动国画班筹备开班工作。国画班的培训老师,是我们这次应邀而来的黄平老师,黄平老师在江城人称“黄葡萄”。这次培训的主要课程就是从竹子画起。

代讲话.jpg

 

黄平,中国花鸟画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东方书画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武汉书法家协会会员、武汉美术家协会会员、武汉书法家协会第四届港澳台和海外书家委员会委员、书法展览大赛工作委员会委员、武汉市第九次文代会代表。 武汉市书协副主席万军先生的入室大弟子,其行草书法深得万军先生的真传。

这次我们邀请黄平老师时,考虑到他身体有些不适,怕影响他的生活。但黄平老师听说让自己来教学员,非常乐意,并表示认真履责,把自己的心得分享给大家。代新元先生最后总结说,这样的文化沙龙活动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办下去,每年春秋两季都要举办类似的培训班,在文化沙龙活动中,给大家带去欢乐!

姜红圆老师谈了这次教学的感想。他说,这次同学们学习非常认真,这种精神让我感动,鼓舞了我参加“代你玩”活动的积极性,同时也激励我不断提高艺术修养,与大家共同进步。他希望同学们以后不要停笔,书法是一个坚守的过程,希望书法在给大家陶冶情操的同时,还能给大家带来幸福与快乐!结业时,姜红圆老师还为每个学生写了一幅书法作品,并赠送给各位学员。

分享心得.jpg

姜红圆与学生分享创作心得

 

黄平老师说,“代你玩”这个平台有广阔的展示空间,这次开班,我们将画竹子。“品在竹之间,格在梅以上”,竹是虚的,节是高的。它不畏艰辛,寒冷,一年四季坚韧挺拔。我们将从这方面作为切入点,从画竹当中悟出做人的道理。他还寄望大家一定要坚持练习书法,画画讲究线条,线条的功夫从哪里来?从书法中来。

带你玩条幅.jpg

 

郑板桥是画竹的高手,那可是他一生的付出。他的诗云“四十年来画竹枝,日间挥写夜间思。冗繁削尽留清瘦,画到生时是熟时。”“四十年来”告诉我们板桥画竹是付出了一生的心血的。画竹成了他展示生命的一种方式。任何一项技术或艺术都值得人去做一生的追求。民间有一句俗语,叫做“熟能生巧,巧能生华”,我们在学习中既要死记硬背,也要活学活用,大家如果把竹画好了,我们还可以学习画梅花、兰花,在书法上这次我们学了王羲之《兰亭序》,下次我们还可以学颜真卿、怀素的字,常言说小孩吃百家饭,我们就是要多学,才能把这些优秀的传统文化融汇到我们的学习中来,我们就能不断取得进步。黄平先生这次专门给“代你玩”写了一幅条幅,赠送给了群主代新元。

大家的致辞,引起了全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学员陈路东说,这里是我梦想之所在。不仅有梦,还有诗和远方。通过学习,素质得到提升,心灵得到升华。学员朱艳萍说:“学习书法,修心养性,怀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同年龄和基础的我们走到一起,在代你玩书法班,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身份一一同学。十节课,姜老师教得认真我们学得仔细,一笔一划,一招一式,细细临摹,慢慢下笔。十节课不长,却己经让我们感受到书法的魅力;十节课不长,却足以在我们心中埋下艺术的种子。感谢姜老师的倾心授课,感谢代总的精心组织,感谢同学们的互相陪伴,希望未来的日子,我们仍然可以在学习中快乐,在快乐中学习,就这么一直走下去,直到我们都优雅的老去!”学员肖言还要求姜红圆老师写了一个条幅“师恩难忘,同学情深”的条幅。学员刘鸣燕说,过去,我们虽然对学习书法、绘画情有独钟,但因为工作忙,苦于没有机会学习,心里老像有个小兔子在蹦,一直等待这样的机会。现在,“代你玩”群给我们开辟了一个广阔的舞台,这里文化的氛围非常浓,我们在这里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结交新的朋友,明年春暖花开国画班开班时,我还要继续来!

姜红圆写书法.jpg

 

师恩难忘.jpg

 

最后,大家各展才华,引吭高歌,为这场文化沙龙活动增添了更加靓丽的色彩!(编辑:当代名流网)

 

拼图+.jpg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