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美文· 新春畅想

春图+.jpg


福+.jpg


当精美的日历翻开崭新的一页,当和煦的春风吹拂神州大地,2019年在深情地向我们挥手告别,2020年正含笑款步向我们走来。“新年好!”“新年好!”一声声问候表达着诚挚的祝福,一张张笑脸传递着幸福与欢畅。

回首2019年,我们怎能忘记,三个月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激发起中国人民前所未有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汇集成复兴路上逐梦前行的磅礴力量。这一年,我国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精准脱贫成效显著,金融风险有效防控,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这一年,改革开放势头强劲,交通运输日新月异。《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面世,按下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加速键”。澳门喜迎回归祖国20周年,莲花绽放,全城欢动,濠江两岸,灯光璀璨。被英国《卫报》列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通航,吸引了世人惊奇的目光。高铁开进了沂蒙山,老区人民欢欣鼓舞。这一年,科技创新突飞猛进,铿锵玫瑰激情绽放。“5G”“区块链”横空出世,新科技成果不断拓展着人们的生产生活的疆域。中国女排以十一连胜取得世界杯冠军,第十次荣膺世界排球“三大赛”冠军。这一年,任凭世界风云复杂多变,中国经济巨轮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一带一路”行稳致远,彰显大国担当。这一年,举国上下,正风肃纪,惩恶扬善,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交口称赞。一份份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触手可及。这一年,我国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强军兴军的壮阔场面豪情万丈,威震寰宇。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交付海军,“双航母”驰骋万里海疆。

重整行装再出发,而今迈步从头越。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足迹。面向未来,靠奋斗创造奇迹,用平凡造就伟大。这是中国人民的永恒追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太阳冉冉升起,每一天都意味着新的开始;大江奔流不息,每一刻都弹奏着新的乐章。

祝福祖国,气象万千!祝福人民,幸福安康!

易近照.jpg 

作者近照


作者:易晓寒,1960年4月出生,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黄冈市黄州区作家协会主席。大学文化程度,专业技术职称:记者、政工师。曾在海军某部服役,回地方后,先后任黄冈县文化馆助理编辑,县广播电视局电台记者部副主任,总编室主任,黄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黄州区保密局局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等职。喜爱写作,有部分诗歌、散文、随笔、报告文学等文艺作品散见于各级报刊。共在海内外五十余家新闻媒体发表新闻作品千余篇,曾获省、市级新闻奖四十余项,十多次获《湖北日报》、湖北广播电台、《黄冈日报》模范通讯员,连续报道(合作)荣获湖北省好新闻一等奖,主编了新闻作品集《浪花集》。另在各级报刊发表理论文章四十余篇,论文获全国特等奖。其个人简介已被录入《鄂东当代人才库》。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