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推介·一路欢歌一路情

微信图片_20230513053107.jpg


微信图片_20230512183936.jpg

作者和朋友们在友人科技公司参观


“纷纷红紫已成尘,布谷声中夏令新”的时节,闲暇之余的我跟随“炎黄读书会”来了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湖北蕲春三江生态旅游度假区、参观药圣李时珍纪念馆和蕲春艾世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1683857669430999.jpg


两个小时的车程对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旅友来说是才艺展示的序幕——“诗歌朗诵、荆楚民歌、红色颂歌、童年儿歌”此起彼伏,大家在歌海里尽情绽放,展示自我。

在圣医李时珍纪念馆与医圣李时珍来个隔空式近距离接触,在园林式的纪念馆里对圣医的认知更加清晰;

在三江生态旅游区,水榭楼台亭阁、岸堤杨柳依依、湖面波光涟漪、远处山色空蒙,青黛含翠;近处拱桥倒影,一弯轮回;稍作休息,首届蕲春三江旅游度假区炎黄文艺汇演正式开始,15个节目轮番登场,诗吟歌唱节目《忆江南·梦江南》在“平长仄短、平低仄高、依字行腔、依意行调、入短韵长”的吟诵中感受谦谦君子的“观望、情怀、哲思”,文人墨客闲适的慢生活让大家在生活中找到平衡,张弛有度的劳逸结合,迅速提升大家的幸福感。

微信图片_20230513060547 (1).jpg

三江旅游度假区一景/懂易摄影


夜晚的篝火晚会让沉寂的夜晚多了一份诗意,熊熊烈火点燃久居闹市者尘封的记忆,大家围着篝火翩翩起舞,这番景象真有种“闹市繁华旷野闲,始知身是太平人”。

翌日,与友人参观了蕲春艾世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艾草淡淡的清香味,弥漫在身边难以消失,为本次文化之旅增添了浓郁的色彩。

感谢武汉炎黄旅游文化委员会组织的蕲春之旅活动,它能使使文化活动为生活添底蕴,让文艺之旅成为旅游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230513053631.jpg 

作者近照

 

尹礼锦,祖籍湖北黄石,定居武汉。全国工会职工书屋建设优秀原创作品获奖者 。上世纪七十年代生人,从事古诗文诵读研究,20195月推出“吟诵是觉醒的艺术”古诗文诵读专场、20234月推出“趁你还年轻”尹礼锦2023中外文化碰撞演唱会,得到社会各界好评;20219月与20229月先后在荆州(监利)弘源学校推出大型儒文化节;编著古诗文诵读指导书籍《吟诵宝典》。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