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学文抗疫书画作品选登(二)

抗疫期间,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武汉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曹学文宅家中,用翰墨丹青讴歌白衣天使,抒发爱国情感,书写人生感悟,受到群友好评。本网特选登其部分画作,以飨读者。

 

12、【同舟共济

11++.jpg

 

封城封车封小区,建设者速建火神山雷神山医和近二十个方舱医院,白衣天使和军医用生命和心血救治感染者,各省市抗疫物资赠援武汉,公务员和社区工作者为社区做好服务,市民居家守望,真可谓同舟共济共渡难关。观学文兄画作有感: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共抗疫情。歌颂人民歌颂党,战时英雄好榜样;笔下奔腾成城志,中华合唱向太阳!

书法忠行逆路+.jpg

 

13佛光普照

13+.jpg

 

心清若水养精神,

气静如山对魔瘟。

待到乾坤春意满,

再看堂堂武汉人。

这次疫情,让我们的思绪深刻的在生老病死之苦中走了一遭,原来人生中坏苦,行苦,苦苦随影相随,只是我们平时不知道罢了。所以有幸走出来的人,不要贪恋眼前快乐,放纵自己,要收敛,检点,反思自己,要警钟长鸣,下一次就没有这么幸运,要知道解救我们危机的人,都是具有菩萨心肠的人!感恩,施恩与报恩!

 

14春风抚山万树醉

14+.jpg

 

一山暖风吹,春色万树醉。读者感言:从画面感到春天气息是流动的,跃动的,鼓舞人心的。酒没有让人醉,品酒人陶然忘忧入酒自醉山没有让人醉,赏画人情不自禁入画自醉。

书法九万里风鹏正举+.jpg 

 

15待到山花漫时

15+.jpg

 

读者感悟:真的是桃源望断无觅处吗?诗人们梦幻的桃源,就在作者笔下桃花盛开,满山偏野,高的峰峦,低的涧谷,飘落着粉红桃花雨……寓意深刻。

 

16千山万壑蕴秋暖

16+.jpg

 

风雨过后是晴天,隆冬逝去是春天。春华秋实,春天蕴育着秋天的果实,我们齐心协力,共抗疫情,一定收获胜利的果实!

 

17、【自在的春日

17+.jpg

 

春天,溪水,卵石,不是因为人们赏析狎玩而自在,它们是自性的,永恒的。恰恰相反,而是我们对它们有种特别依赖,所以我们要爱护大自然,保护野生动物,对它们好一点,感恩有了它们!

 

18紫气東来

18+.jpg 

 

有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有党中央精心部署,全国上下共同努力,我们相信不断会取得眼前阶段成绩,我们相信会有紫气东来、红霞满天的最后胜利!

 

19荆山楚地

19+.jpg

 

荆山不高,每一寸土地都是楚国先祖熊鬻率族人,衣衫褴褛开垦出来楚地虽广,即便五千里纵横,每一分疆土,无不是魂魄毅兮为鬼雄将士以血以命换取。五千年,荆楚大地不乏惨烈史章,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无疑也是浓烈的一页。

该者感慨:我们从画者的笔下看到楚人的豪迈,楚地山河依旧巍峨雄奇,荆山子民在大灾大难面前,仍然满怀信心向往岁月静好的生活。

荆山楚地的人们啊,就是这么倔强到底——不服周!

书法国泰民安+.jpg

 

20归春图

20+.jpg

 

待到山花烂漫时,出门你我笑。武汉人抖抖翅膀,舔舔伤口,依然还是那个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浓浓的汉腔,汉骂,汉吃,还有夏天的汗流!人们住家坚持守协同抗疫,我们一起加油,携手同春归。

 

21春光明媚

21+.jpg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疫情终将过去,抗疫的春一定到来。人们企盼疫情过后走出家门,伴随着欢声笑语,走向祖国的大好山河,欣赏美景,放飞心情。

 

22霞光满天

22+.jpg

 

齐心协力共抗疫情,我们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胜利的那一天,阳光普照大地,人们喜笑颜开。

近照+.jpg 

作者近照

 

作者简介曹学文,1957年出生,武汉市人,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高级政工师。武汉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武汉书法家协会会员,武汉工艺美术协会理事,武汉摄影家协会会员。科教文化(北京)研究院签约画家,北京双龙非遗文化传承基地书法教授。自幼喜爱书法绘画,上世纪七十年代师从著名山水画家汤万清先生,系其入室弟子。书法师从著名书法家刘焕章先生,长期得到陈立言、王士杰、殷建中等老师的指教。曾在《武汉青年报》从事美术编辑工作,始终坚持笔耕艺田,不辍画业,以书法入画,师法自然,心手双畅,勤于创作。在山水画和书法方面建立了独特的个人风貌,创作了大量的山水画佳作和书法作品,写意花鸟画也颇有建树,其书画作品在各种报刊上发表,深受社会各界朋友、团体喜爱和收藏。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