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学文抗疫书画作品选登(一)

1神山聖水

1+.jpg

        

火雷神山镇疫魔,

大江佑民天地阔。

洗涤尘埃乌云散,

红霞满天耀万国。

书法火神雷.jpg

 

火山雷山钟南山,三山镇疫情,神山圣水佑中华,满天映红霞。圣水在宗教信仰及民间传说中可以降福、驱邪治病。武汉有大江大河,为抗疫情又建火、雷二神山医院及14家方舱医院。有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有白衣天使和解放军战士的前线奋战,有全国各地的大力支援,有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有无数宅住者和新冠患者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让世界刮眼相看,光耀中华。

 

2、雪山凝重

2+.jpg

 

心清若水养精神,

气静如山对魔瘟。

待到乾坤春意满,

再看堂堂武汉人。

雪山凝重诗.jpg

 

今年的冬天不一样,新冠病魔肆江城,象寒冷的雪山压得人们透不过气来,空气中漫着恐怖的气息,疫情中的雪景失去了昔日“瑞雪兆丰年“的美好祝"独钓寒江雪"的惬意。党中央不会忘记武汉,祖国不会忘记武汉。正可谓:

寒凝大地盼春回,

梅上枝头空叹归。

还是先生留妙句,

于无声处听惊雷。

      

3、静水映悄

3+.jpg

 

封城后解放公园等游乐场宁静无人。前方白衣天使和各方战斗者奋力战斗,后方居民宅家抗疫。

 

4、山村静谧

4+.jpg

 

为抗疫情,人们宅住家中,万人空巷山村宁静,这是抗疫的需要。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黎明中的平静,蕴含着多少令人心血沸腾的故事,向捍卫黎明的英雄尊敬!

 

5、春雨潇潇

5+.jpg

 

立春后的春雨下过不停,风雨中夹带着重重的寒意,然而风雨中雷声隆隆,雷神怒吼,潇潇春雨催春生。读者感悟:那是天若有情天亦老的泪水,感天动地啊!山东汉子送来了蔬菜,内蒙嫂子送来乳制品,湖南妹子参加了医疗队……春雨有情老天有泪,潇潇春雨催春生。作者的画意蕴含丰富,给人联想。

 

6、雨后彩虹

6+.jpg

 

书法神山圣水镇疫情.jpg

 

未经风暴,哪得彩虹。风雨过后的武汉还是峥嵘如旧,从容飞渡。

 

7、沉舟侧畔千帆过

7+.jpg

 

沉舟侧畔千帆过,柳暗花明又一村。群友说:看到此画好象看到了拐点,画中一江春水向东流,白帆驶去,云烟绕春江,美丽的山村座落在大山脚下,美得使人向往,盼望拐点早日到来。

 

8、山峦开襟

8+.jpg

 

前方奋力战斗,后方住家坚守,人们盼望疫情好转。山峦开襟风雨后,祖国腾飞又加速。群友观后感:看了《山峦开襟》,我虽然不知道哪一天新冠肺炎被消灭干净,可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天一定会到来。

 

9、金果

9+.jpg

 

这是献给支援武汉解放军医务人员的心意,这是报答全国各地逆境而上支援湖北医务人员的甘果!

书法静待春来+.jpg

 

10、暖心白莱

10+.jpg

 

小区封闭管理后,社区服务工作者、志愿者为居民送上暖心的青菜水果等生活用品,体现了政府对市民的关怀。

 

11、疏果

11+++.jpg 

 

读者观后感:看到《疏果》让我想起上甘岭坑道中送来的苹果,在我们背后有多少牵挂我们的人,在支援着我们!

 

近照+.jpg

作者近照

 

作者简介曹学文,1957年出生,武汉市人,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高级政工师。武汉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武汉书法家协会会员,武汉工艺美术协会理事,武汉摄影家协会会员。科教文化(北京)研究院签约画家,北京双龙非遗文化传承基地书法教授。自幼喜爱书法绘画,上世纪七十年代师从著名山水画家汤万清先生,系其入室弟子。书法师从著名书法家刘焕章先生,长期得到陈立言、王士杰、殷建中等老师的指教。曾在《武汉青年报》从事美术编辑工作,始终坚持笔耕艺田,不辍画业,以书法入画,师法自然,心手双畅,勤于创作。在山水画和书法方面建立了独特的个人风貌,创作了大量的山水画佳作和书法作品,写意花鸟画也颇有建树,其书画作品在各种报刊上发表,深受社会各界朋友、团体喜爱和收藏。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