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之“鸡”画

国画大师不乏如張大千诸多闻名遐迩者………唯白石之画作,除老辣见长外,鄙人更喜其画虾之晶莹剔透的清新咧。

曾记否,学生时代尝相约成伴远足至东湖之滨戏水………勿论浅水区深水区皆有围栏相隔。待扑腾觉累时更愛泅渡在其稍作休息,随手一摸吸附在栏柱上大把大把的小虾活蹦乱跳地,真如白石先生笔下之游虾群虾神态般般的……清爽澄澈透明也。

TB2KRbDXF95V1Bjy0FdXXc5BVXa_!!32.jpg


白石先生画中专有一平常人家小白菜数把,余尤喜其根须清晰可数之一一特别是那个饥荒三年多“自然灾害”糠菜半年,倘若能有一撮小白菜作汤?!其味甘甜无比哩。

老衲不懂画,亦不谙国画丹青之奥耶。

然则,吾在交通部长江航运职工大学执教时,有幸得一老红军画者李振宇作一“引吭高歌”之鸡一一众人称颂李老毕生最得意佳作赠予焉。  

殊不知,李振宇老革命为红军长征干部呢。

微信图片_20220613211537.jpg


数十载之辗转迁徙,东西散落颇多……唯有该题款“鸡”画,珍藏至今一一它是“十年反修”时代的印记,是一位老红军的情谊,亦是国画写意抒情之灵魂精髄乎

今在网络上予以展示,和大家共享!

   

作者简介:周明达,男,祖籍广东中山,1942年出生在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恢复重建中国律师制度首批律师。除主编或参编执业领域刑事海事法律诸方面的著作论文数百万字计而外,闲暇时光,常有品味博文微信佳作发【达明读微】之心声。在法律教学、科研及实务中多有学子同仁共享之。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