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长江神探》连载之九

编者按:《长江神探》系“长江往事”系列长篇小说的第二部,作品通过长江上曾经发生的经典案例,着力塑造了陈靖雄、牛晓红等人不愧为警界精英的形象。他们凭着广博的知识,不畏强权,为民请命,侦破了一起又一起疑窦丛生的复杂刑事案件。作品环环相扣,悬念顿生,是书写平安长江的又一部力作。  

jpg神探图片.jpg

 

浮皮潦草  吕传祥痛失良机

助纣为虐  向婉儿心如蛇蝎

 

1                                           

余蔚是荆阳农村女孩,2011年毕业于荆阳职业学院。她是周华林班上最漂亮的女生,也是一位校内外知名的青年女诗人,在校担任小人鱼诗社社长。周华林不懂诗,但他记得毕业晚会上余蔚登台朗诵诗的情景。那是一个集体诗朗诵节目,诗的作者正是余蔚。六十多名学生统一着白色上衣青色长裤,在台上列成四排,余蔚站在前面担任女声领诵。诗题为《鱼入大江》:我们是一群美丽的人鱼,我们挥舞着银色的鳍,意气风发,靓丽青春。我们加入到浩瀚的长江,我们在风浪中闯荡,我们在鱼的世界沉浮,我们呼吸来自海洋的风,我们的律动和着大江涛声。

这首诗发表在《荆阳日报》副刊上,让全院同学都兴奋不已。

上大二时,周华林曾壮着胆给余蔚写过一封情书,但如石沉大海。

当洪军让周华林找处女的时候,后者便心生邪恶念头,你TM装逼,老子让你装不成,顺便还挣点钱花花。于是他主动跟余蔚网聊。但他找不到可以诱惑余蔚的地方,不知如何下手。洪军就嘲笑道,你对付女人太没用,你不会以同学名义请她吃饭吗?只要她出来,我们就有办法将她带走。

 

2

李团和洪军又回夷陵,催促周华林抓紧下手。周华林便邀请余蔚,说24日下午到荆阳市来,请几位同学聚一下。余蔚问是哪几位呀?周华林连忙说出几位同学,余蔚都认识。

李团借一辆车,带着向婉儿、洪军和周华林一起前往荆阳市。在车上,李团跟向婉儿交待,要演好卧底,向婉儿自是心领神会。他们把车开到余蔚所在的水产公司门口,等到下班时,看到余蔚穿着白色制服,肩挎棕色小包,从院内轻快地走出来,李团看得发呆,伸出拇指给周华林点赞:这个妞不错。

向婉儿朝李团砸了一记粉拳:你TM女人玩少了?

周华林连忙下车把余蔚让进车里,坐在后排中间,周华林和向婉儿分坐两边,车迅速启动,冲上了马路。

余蔚朝车上人逐个打量,注意到司机位上坐的是个黑脸彪形大汉,膀子上绣着飞龙,看着就害怕。她问周华林,还有同学呢?周华林说,正要联系哩,可手机偏没电了,麻烦借你手机联系同学。余蔚把手机交给他,他这才对余蔚说,李哥说荆阳市的菜不行,我们到资安县去吃饭,再送你回来,你手机我先拿着呵。

余蔚觉得不对劲,忙说,你把手机给我,我要下车。

周华林把余蔚的手机卡取出来,朝车窗外丢出去。

余蔚抗议道,你怎么能这样?

周华林说,你上了我们的车,就由不得你了。

向婉儿忙假装恐惧地对余蔚说,李哥杀过人的,你可千万得听他的话。

余蔚哪见过这种阵仗,一时被吓得不敢出声。

一溜烟开到资安县城,他们把余蔚带到城区中心的六柳树商务宾馆506房间。向婉儿挨着余蔚在床上坐着,李团安排向婉儿烧水泡茶喝,向婉儿故意迟疑一会没动,李团气势汹汹地扬起手煽了她一耳光,骂道:安排你做事,狗日的敢不动?

向婉儿捂着脸,假装带着哭腔嘟囔道,你这么凶干嘛?

余蔚却是仗义的,忍不住对李团说,你不要打人好不好?

李团吼道,敢不听话,赏一耳光还是轻的,老子杀人都敢!

向婉儿连忙假装着说,我去烧水就是,你别打我。

余蔚吓得瑟瑟发抖。

 

3

李团接了个电话,便跟洪军一起出去了。余蔚用怨恨的目光盯着周华林说,这就是你请我吃晚饭,如果我出什么事,一定告发你,会有人制裁你的。周华林在她的目光盯视中,感到有一丝害怕,但却一点儿不觉得惭愧,反而对她说,我是为你好,你跟李哥走,保你一辈子吃香的喝辣的。向婉儿也故意叹息着劝余蔚,被这帮男人控制了,哪里拼得过,唉,只好听他们摆布。余蔚凑近向婉儿耳朵悄悄问,他们不会强奸我们吧?向婉儿假惺惺地说,我想只要我们听话,他们不至于吧?

一会儿,洪军带着三位美女有说有笑地回来,把她们安排在隔壁507房间。这三位美女都是夷陵周边县市的,洪军从QQ上以介绍到山南市打工为名将她们骗来。

又过了会儿,李团也返回,并带来两位资安县当地的混混儿,都是匪里匪气的形象。在506房间坐下后,李团安排洪军去买饭菜和啤酒,摆在圆桌上,把507房间的人也都叫过来,一起用餐。

李团跟几个混混儿边吃边喝,谈笑风生。余蔚本不想吃,但又害怕,加上向婉儿把饭菜端在她的手上,她只好勉强咽下几口。

混混儿甲说,李哥,你这美女多,你狗日的有福呵。

李团喝一口白酒,笑道,说这话可就是不懂李哥,李哥的女人就是你们的女人。这房间里的女人,你们想搞哪个就搞哪个。

混混甲和混混乙馋涎欲滴:好呵,等老子把酒喝哒,消消缓缓地去享受美人儿。

安排在507房间的三位美女听了这话,不由得吓了一跳,她们假装吃了几口饭,便告辞说我们先回房,你们慢点喝。

一位混混儿大声狂叫,好,你们先回去洗干净了等老子

几位流氓一阵狂笑。

回到507房间的三位美女,由洪军看守,但洪军看到这三位美女说话都蛮匪,一看就不是处女,所以对她们的看管并不是很紧。这样她们相互就有交流的机会,加之她们的手机还没有没收,于是悄悄一合计,就拨打了110110吗?我们被一群流氓控制在六柳树商务宾馆,快来解救我们。

资安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立即把信息转到资安城关派出所。城关派出所所长吕传祥接到报警,迅速带人赶到现场,宛如神兵天将,把正在吃饭喝酒的李团、洪军、周华林、向婉儿、余蔚和两个当地混混儿一网打尽,用警车拉到派出所讯问。

三位美女到派出所之后,却说不出什么明显受到侵害的证据,只是说准备跟他们去山南市打工,但现在有被控制的感觉。

吕传祥所长对李团等人也逐一进行了询问,由于没有证据,问得浮皮潦草。洪军称,我是坐过牢,有犯罪前科,那又怎么样?我刑满释放,改邪归正不行吗?这回,是我跟她们仨分别说好,要带她们出去打工挣钱,有何不可?要说,我还是学雷锋做好事呢,你们不表扬我,反而把我抓起来,这叫怎么回事?

到了派出所后,向婉儿一直搂着余蔚。余蔚感受到来自向婉儿的体温。她称她向姐,是她的难友,有向姐在,觉得不孤独。她悄悄地问:向姐,我们该怎么办?

向婉儿摇了摇头:李团这人十分歹毒,靠今天这点状况,警方也不能把他怎么样,但如果我俩告发他,他会杀我们的,甚至会杀我俩全家,唉,我是不敢捅这个马蜂窝的。

余蔚听后,显然被吓住,便放弃了向警方寻求解救的冲动。

吕传祥也把余蔚叫到询问室询问。余蔚说,我跟周华林是同学,今天出来玩,跟他们凑在一起了。

这话跟周华林说的完全一致,吕传祥深信不疑。

机会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来。余蔚就这样错过了一次解救的良机。

 

4         

早晨的霞光朗朗地照耀着派出所大门上的蓝盾警徽。一伙流氓得意洋洋地走出派出所大门。李团甚至潇洒地回头跟吕传祥打了一个飞吻,并目送后者转身走进了所内。

在资安城关派出所折腾一夜,不知不觉天已亮。

做完笔录,吕传祥最终宣布,释放这一伙人。而这些笔录,将成为吕传祥一生耻辱之证据。“7·25强迫卖淫致死青年女诗人案审结之后,吕传祥被撤销城关派出所所长职务,行政记大过一次,调离公安工作岗位。

走出派出所,余蔚也许觉得这是摆脱流氓们的最好机会,马上给向婉儿使了一个眼色,拉着她的手试图往派出所旁边的小巷子里跑。

向婉儿凶相毕露,把余蔚的胳膊使劲往自己怀里一拽:你想跑?这啷个行。

余蔚吃了一惊:向姐………………你跟他们是一伙?

原来向婉儿并不是受害者,而是一条潜伏、缠绕在自己身边的毒蛇。余蔚听到自己内心破碎的声音。

李团和周华林赶上来。李团狠狠地打了余蔚一个耳光:想跑,老子整死你。

这个响亮的耳光,对于余蔚来说,无异于一个晴天霹雳。她现在完全绝望了,她像块木头似的被这伙人弄上一辆的士。他们已买好五张当晚的火车票,准备把这个在他们眼中像金元宝一样的余蔚弄上火车,弄到山南,将她的处女血卖到两万元的高价。他们为了防止再出意外,商量着到对岸的五龙村一处农家乐吃饭和玩耍,以便度过漫长的白天,晚上六点返回城,赶晚间八点二十的火车。

在他们鬼鬼崇崇谋划这些安排的时候,可怜的余蔚在干什么呢?我们记得她是有诗才的。假如她还活着,假以时日,她或许就能成为蔡文姬、李清照、林徽因、舒婷……这会儿,余蔚在她的心里写下了绝命诗《代价》:虞国对晋献公的轻信,这才有假道灭虢的悲情。

农夫对蛇的轻信,终于要了农夫的命。我一而再地,轻信了魔鬼,妈妈,妈妈!我必须支付我卑微的躯体,才能赎回我的魂灵。                                                                                                                                                           

天已放亮。李团、洪军、周华林、向婉儿像是四座顽固的堡垒,已经被牛晓红逐一攻克。此时,她的眼睛里已布满血丝。她的神思不由得飘往汽渡船上,她仿佛看到了余蔚像一只白衣飘飘的蝴蝶,绝决地纵身飞投长江的情景。牛晓红站了起来,挺直腰板,取下大盖帽,托在左臂上,向那颗用生命捍卫女性尊严的伟大灵魂致敬。陈靖雄懂得她的意思,在后台监控室里,也肃然地站了起来,用注目礼的方式,在自己内心,祭奠最美最诗意的女神余蔚。

余蔚的尸体在长江里沉浮多日,终于回到了她的家乡,资安县下游的荆阳市。警方和余蔚的亲友同学顺着长江搜寻了半个月,全都精疲力竭时,有垂钓者在荆阳市江边沙滩上看到一具肿胀得不成人形的裸体女尸。经DNA检测,与她母亲的DNA进行比对,相似度999%

余蔚终于魂归故里。

随后,陈靖雄率牛晓红、余建国等十多名刑警赶往山南市,按照李团和洪军提供的线索,山南市警方突袭了十多家娱乐场所,对组织、容留卖淫的罪恶进行了大清剿,抓获涉案人员186人,嫖客97人,缴获嫖资二十多万元。陈靖雄一行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受李团团伙控制的二十多位女性全体解救出来,就地进行询问,做好笔录,并写下保证书之后,统一购买火车票,让她们返回夷陵家中。

后来,陈靖雄、牛晓红由公安部分别授予二等功一次。主犯李团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十年,从犯洪军、周华林、向婉儿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