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诗歌 · 沁园春·赞朱松纯回国效力

2020_0915_57ae624ej00qgntn5001pc.jpg


剑气箫心,

泰斗光环,

博士松纯。

赏海归骄子,

名高天下;

中华贤俊,

誉满球村。

赉赐家园,

衷情国梦,

翘首骋怀故里云。

挥自信,

待建功立业,

伫候佳音。

2020_0915_fb201d26j00qgntn5000kc.jpg 


鸿儒学贯通神。

叹历尽艰辛屡斩金。

览风云世界,

争荣之路;

莲花研院,

杞梓之林。

三大尖端,

一朝问鼎,

四项科研壮国魂。

犹景仰,

展拔新领异,

补缀乾坤。

 

 

注:

1)朱松纯:湖北鄂州人,1968年生,中科大毕业后赴美哈佛大学硕博连读,4年完成6年课程。其导师是国际数学家协会主席。他接过导师旗帜,成为学界泰斗。

1990年他读博时的研究成果,发展了广义模式理论,在全世界独树一帜。

1992年至2017年,他获大奖无数,单是计算机视觉领域的马尔奖(国际最高奖)就问鼎三次。

他曾在美国三所顶尖大学任教,并担任多个国际学术组织负责人,同时是全球人工智能领域顶尖专家。他听从祖国召唤,回国建功立业,代表中国出战人工智能高地,主要是筹建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任院长。同时任清华、北大两家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

2)三大尖端

二十世纪为:空间技术、能源技术、人工智能;

二十一世纪为:基因工程、纳米科学、人工智能。

3)四项科研

A、视觉统计建模与计算理论;

B、实现图象与场景的解译计算框架;

C、将计算机视觉与认识科学等学科结合;

D、探索迈向通用人工智能的新的研究途径。

1596718536922674.jpg 

作者近照


作者简介:廖世赋,1948年生,中共党员,曾任中共鄂州市华容区委书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市档案局长,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老年书画家协会副会长,市张裕钊研究会副会长,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曾获全省县级干部学哲学论文三等奖,全国老干部诗词竞赛二等奖,全国纪念红军长征八十周年书法竞赛二等奖。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