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你玩”群在“向幸福出发”主题笔会上大展风采

《幸福》杂志社钟祥元佑国际温泉度假区联合举办的“向幸福出发”主题幸福笔会于8月10日至12日在钟祥元佑国际温泉度假区隆重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有著名作家、诗人、文艺师、旅游策划专家、摄影师和网络大咖等150余人。代你一起玩”文化+旅游群群主当代名流网副主编、代你玩栏目主编代新元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带领武汉炎黄文化旅游促进会艺术团部分签约演员共计24人为本次活动提供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全体留影.jpg

代新元在本次会议上作了发言。他说:文化提升旅游内涵质量,旅游扩大文化传播消费。武汉炎黄文化研究会与中南国际旅行社、湖北海外国际旅行社、武汉佳境国际旅行社、木兰天池、薄刀峰、三里畈、山湖温泉、云雾山、木兰草原等旅游企业共同组建了武汉炎黄文化旅游促进委员会,本委员会凝聚了一大批武汉地区的作家、书法家、画家、艺术家、媒体人,以及大专院校的教授,相关领域的专家、名流。“代你一起玩”旅游+文化群,目前已经组建了20个微信群,人数达到2万人左右,而且还成立了艺术团、炎黄京剧团。“代你一起玩”旅游+文化群成立以来,每月均有各种类型的“文化沙龙”,常态化的文化活动凝聚了一大批的文化、文艺、媒体“大咖”和热心网友。

横幅图像.jpg

 

排合影.jpg

 

群2.jpg

文化的内涵,说到底就是培养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为别人着想的善良。最近我们通过组织多种形式和不同内容的文化沙龙,就是要让更多的人在享受文化和艺术给生活带来的精神大餐的同时,享受文化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代新元还介绍了代你一起玩”文化+旅游群的构建情况。该群是我们团队共同打造的一个旅游品牌。代你一起玩旅游+文化群,目前已创建20个各具特色的板块群。之所以对群进行分类,旨在传承中国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弘扬中国的文化美德,努力为景区景点打造具有个性和特色的文化景区,为旅游者提供最美好的回忆和享受。

代新元.jpg

会议期间,代新元还与元佑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董事长刘玉山为促进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商定从以下四个方面实行强强联手:一是建立武汉炎黄文化研究会创作基地。由武汉炎黄旅游促进会负责,每年定期汇聚一批文学、书法、绘画、摄影等大咖,元佑集团每年提供10间客房,集中20天时间、集中精力创作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文化精品。同时提高元佑集团整体的文化氛围;二是举办各种讲座、培训;三是将大洪山风景区作为“代你一起玩”文化+旅游群开展系列活动的基地。“代你一起玩”文化+旅游群将加大力度在钟祥地区开展红色旅游、健康旅游、研学旅游等方面的活动,预计将有大批人员的参与。四是将元佑集团作为长期文化合作单位,每年定期或不定期举办多种形式的文艺演出。

围树.jpg

本次文化演出活动中,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艺术团副团长、原武汉军区胜利文工团专业歌手、著名的女中音歌唱家张喜武女士演唱了“又见炊烟”, 水利部系统歌曲大赛金奖获得者杨文峰演唱了“夕阳红”,武汉炎黄梨园春京剧团团长赵秋萍演唱了京剧“梨花颂”,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艺术团签约演员李进、张远、彭翰鼎、芦珊、赵晓红等人分别表演了演唱、朗诵、长笛独奏和舞蹈,活动现场一片欢歌笑语,热情洋溢,演员们的演出受到会代表的热情欢迎。

景区房屋.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签约演员芦珊这次在文艺活动中朗诵了席慕蓉的诗歌《岁月》,并为本次活动专门写下了感想她说:每一个对生命尚存知觉,对生活仍葆有热忱的人,也许都在思索和追寻一个问题,怎样活出生命的高质量,什么是品质生活?让生活注入文化内涵,走近经典,品读经典,鉴赏经典,应该是答案吧。与高人名士为伍,让生命气若幽兰,自带芬芳,是元哥给我们竖立的路标,并正带领我们行进在这条向幸福出发的路上。“向幸福出发”钟祥之旅是我第四次参加“带你一起玩文化+旅游群组织的活动了,真切感受到受益匪浅,亲历目睹了名家、大咖风采,并有幸得老师们指点,一次活动就是一次学习提高的机会,在此衷心感谢元哥搭建了这样一个高端平台并为每次活动所付出的辛勤劳动!感谢各位老师朋友们的鼓励和拍的美美照!特别感谢汪洋老师为朗诵选配的背景音乐!钟祥之旅是一次难忘之旅,祝贺本次文化之旅的圆满成功,同时祝愿“代你一起玩文化旅游群更加红红火火,带动更多的人美好起来!
  会议期间,元佑国际旅游温泉度假景区的领导组织大家参观游览了闻名遐迩的天下第一洞黄仙洞,同时还参观了具有1800年历史的南山村对节人家生态园,还参观了大马坊现代化农庄、大洪山革命历史纪念馆等景点,并带领大家参观了生态养殖鸡地灵芝鸡场和体验温泉独特魅力,举行了“向幸福出发”新闻会和文艺演出,幸福笔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