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节,为“乡村新闻人”点赞!

编者按:今天是记者节,本网在头条隆重推出湖北监利县一位乡村新闻人谢岳成的事迹。他不仅长年奔波在乡村,写乡村的新闻,他还用他一颗滚烫的心去温暖贫困人家,助力他们脱贫。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乡村新闻人”拿起手中的笔,与乡村百姓同呼吸共命运,为国家振兴乡村战略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困难找谢记者!”在湖北监利县城乡流传着这样一句口头禅。谢岳成——“谢记者!”在人们的心目中留有抹不去的印象。

近照.jpg

谢岳成近照


今年九月份,谢岳成在柘木乡新庄村走访,从村干部黄幼林同志口中得知村民邹某,因病致贫,小孩上学无生活费。谢岳成通过对邹某家庭情况进一步了解,将邹某的情况上报监利县“蒲公英爱心协会”,得到了该协会的响应,解决了小孩上学生活费无着落的问题。当谢岳成将1000元爱心款送到邹某家里,小孩的爷爷拉着谢岳成的手感动得热泪盈眶!  

乡村新闻人——谢岳成,中共党员,是监利县柘木乡水产专干。二十多年来,谢岳成潜心学习,酷爱新闻报道,经常出现在田间地头,湖泊港汊之间。为该乡水产养殖户排忧解难,对平民百姓嘘寒问暖!帮助36个困难家庭走出困境,帮助42个贫困学子重返校园。为83家农户牵线搭桥,把数十万农副产品推介出去,老百姓亲切地称他为“谢记者”。 

与村民留影.jpg 

谢岳成(左一)与村民留影

  

生命不在年龄,贵在心理年轻。谢岳成就是这样一个充满激情的“乡村记者”。他执着追求,孜孜不倦,有一双发现新闻的慧眼。每天收集乡村新闻,及时报道,弘扬社会正能量,宣传家乡的好人好事。

在柘木谁人不认识谢岳成呢!每每走村入户采访,乡亲们见到谢岳成就热情地打招呼。时间久了,接触多了,他成了百姓眼中的“名人”!就连监利县里的不少领导,对他都很熟悉。他正是以时时刻刻喷涌着的对新闻和家乡无比热爱的感情源泉,激励着自己用心用情记录那些发生在身边的鲜活的生命和事件,赢得了社会的赞誉!

监利县县委书记黄镇在发给谢岳成的信息中不无感慨地说:“你用心用情宣传家乡,传播了满满的正能量”!

田间地头采访.jpg

谢岳成深入村民家中采访


近些年来,谢岳成名声大噪,他的名字频频出现在电视媒体、报刊之端。2016年他被监利县文明办评为“最美监利人”;201812月,他被监利蒲公英爱心协会评为“优秀志愿者”,多次受到监利县委宣传部表彰;在柘木乡机关干部绩效考核中名列前茅,连年被柘木乡政府评为“优秀党员”、“两学一做”标兵。(编辑:当代名流网)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