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词作家佟文西再创新歌《生命,被警钟敲醒》

武汉重启.jpg


涅槃重生,凤舞九天!

山河无恙,武汉重启!

英雄武汉,历尽76天,1824个小时,900万武汉人坚守家中,彼此守望,共担甘苦,用乐观与坚韧对抗病毒。著名词作家佟文西和一群音乐人,禁足宅家,心糸天下,以音乐为旗、以歌声为鼓,连轴奋战,再创《生命,被警钟敲醒》新歌。为4月8日武汉重启,奉献了一道最美的精神大餐。

佟文西.jpg 

著名词作家佟文西


老牛自知夕阳晚,不须扬鞭自奋蹄。

75岁的著名词作家、诗人、国家一级编剧,享受国家特殊津贴的佟文西,始终不渝,热爱祖国,热爱家园,热爱艺术。他不顾年迈,肩负使命,以积极的心态果敢地追求高层面的人生境界!在抗击疫情中,佟文西联袂北京作曲家桑楠、王立东、刘书先,上海珊卡,深圳方满琴,云南李元庆,黑龙江张智深,四川周鹏、冯仕发,山西孙一鸣,浙江于辉,湖北温亮、余伟、赵开喜、盛卫红等著名词曲作家及一群音乐人,“封城”不封笔,奋笔疾书,深情创作了《走过寒冬,春天更美丽》《扛住,挺住,爱不会输》《爱无冬季》《中国力量》等37首战疫歌曲、独具匠心制作MV音乐视频《生命被警钟敲醒》!战疫新歌曲调高昂,无论是旋律还是歌词,都使人激昂振奋,士气高涨。一首首励志公益歌曲,成为平台上一道道动人的风景线,深受大家欢迎,纷纷传唱转发。

歌曲.jpg

《生命,被警钟敲响》歌单


用歌声鼓舞战疫,用音乐抚慰人心。

2020伊始,来势凶猛的新冠病毒迅速蔓延,许多无辜受感染的鲜活生命,转瞬消逝犹若风中残蝶。白衣天使,欲血奋战,与死神赛跑,挽救生命。生命之脆弱,人生之无常,猝不及防,珍惜生命,敬畏生命,乃是当务之急!佟文西新作品《生命,被警钟敲醒》旨在用音乐抚慰惊恐受伤的心灵,告诫人们生命是渺小的,也是伟大的,生命只有一次,希翼人们把每一天都当成余下的最后一天好好活着,健康平安,珍惜眼前,不负自己,不负流年!

著名曲作家刘从武.jpg

著名曲作家刘从武

 

集思广益,同创新作。

作曲家刘从武得知佟文西《生命,被警钟敲醒》作词完稿后,非常激动,爱不释手,精心谱曲。刘从武系湖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学高级教师职称。出版个人歌曲专辑《新世纪的风吹来》代表作品有《坚守》《心中的乐章》《江汉大平原》《清心曲》《口罩之歌》等)。

朱跃明++.jpg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朱跃明)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朱跃明担纲演唱。朱跃明系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电力音协会员、山东音乐家协会会员;毕业于杭师院音乐系 ,其代表作品《不朽的业绩》《草原的草我爱你》等还有编曲边路家、混缩王士学俩位老师,主动请缨,克服困难,热情参与音乐制作。

生命有如蛋壳.jpg

珍惜生命 善待自己

 

《生命,被警钟敲醒》歌词链接

 

是谁让灾难降临,

是谁让热泪奔涌。

突如其来的病毒势如狂兽,夺走了多少

夺走了多少

多少无辜的生命。

是祖国的一声号令,

全民抗疫拉开激战的场景;

是北京传来的消息,

鼓舞生命守护生命的穿行。

啊!生命,

被警钟敲醒,

活着的人,

更加珍惜生命,

每个人都在思考活着的幸福,

不管有许多失意,

有许多苦痛,苦痛。

 

那患者求生的泪眼,

亲朋逝去时的揪心;

那宅家难出的渴盼,

窗外春暖花开的鸟鸣。

啊!生命,

被警钟敲醒,

再出门时,

会有一脸新的笑容。

每个人都将敬畏自然的法则,

追求生命的美好,

珍重生命的贵重,贵重。

啊!生命,

被警钟敲醒,

敲醒人类共同觉醒,觉醒的命运。

啊!生命,

被警钟敲醒,

敲醒世界和平自由,自由的憧憬!

啊!生命,

被警钟敲醒,

敲醒人类共同觉醒,觉醒的生命。

啊!生命,

被警钟敲醒,

敲醒世界和平自由,自由的憧憬,

自由憧憬!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