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陂商陂人资助辽宁来汉战“疫”工友

3月26日、27日,黄陂商会常务副会长肖咸焱、王传林、胡华秀及“黄陂热线”编辑高珍,带着商会肖咸焱、王传林、胡华秀、鲁汉文、杨文俊、鞠祥红、段平华、王桂枚八位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等捐赠的8000元善款,和肖咸焱、王传林捐赠的3600余元物资,前往汉口北四季美商贸城的一家旅馆,看望、慰问来自辽宁阜新,自驾来汉支援“方舱医院”等抗疫工程建设而滞留武汉、生活困难的8位农民装饰工。

来汉人员.jpg

3月26日,慰问人员前往阜新来汉战疫人员住地慰问

 

慰问图片.jpg

 

劲牌公司.jpg

3月27日慰问组与阜新建设者留影

 

深度了解、理解他们的战“疫”初心、援汉义举和现实困难及本不应该受到的委屈后,慰问人员对他们乐于助人、勇于担当、不畏困难的精神高度赞扬,并表示:尽管你们不求回报,但身处灾难中的武汉人民、黄陂人民,不会辜负你们的支援与厚爱,不会让你们的汗水、泪水白流,定会正视你们的困难,感同身受你们的不容易,真情回馈你们的爱心和善举,让“爱出者爱返”、助人者得助,以便你们义无反顾而来,无怨无悔而归。叙谈中,慰问者一行也建议他们,请把住在汉口北以外的两位和已被汉阳区救助站收留的一位叫来一起住在汉口北,我们一方面尽可能帮你们联系适合的临时工作,以缓解你们经济上的困难和时间上的无聊,另一方面再组织黄陂爱心人士捐款资助你们。

来汉施工人员.jpg

阜新援汉建设者留影

 

阜新参与方舱医院建设者晚上席地而睡

 

阜新援汉建设者代表杜国微、肖志江、陈春光等先后发言,对黄陂商会几位领导的慰问和资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畅谈了援汉建设的日程、工作细节和人生感悟。

4月5日晚上七时至4月7日下午,肖咸焱在其康辉旅游黄陂游客群和黄鹤楼酒团购客户群通过发《倡议书》和视频、图片,为11名阜新援汉建设者发起“‘阜新情,武汉赢’爱心捐款”,筹集到了18300元善款,并于4月6日至7日转给了杜国微,并给他们送去了由黄鹤楼酒业赞助的价值4500余元的武汉特产--黄鹤楼酒。参加捐款的黄陂爱心游客及几名康辉员工,从捐款《倡议书》里知晓了阜新爱心人士的援汉义举、工作辛苦、实际困难后,无不感动、震惊、甚至流泪,纷纷认为,此次爱心捐款,是抗疫期间做的很有意义、深感自豪的一件事。在阜新援汉工友的衷心感谢和一再推辞下,这次爱心捐款已告一段落。

据了解,他们一行于2月17日带着装修工具和换洗衣服,在与送行家人一起拍了一个“武汉加油——我们阜新人支援武汉”的小视频后,即分乘4辆小车从辽宁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出发,接力开车、昼夜兼程,跨越1800公里,于2月18日上午11时到达蔡甸区,在城缘宾馆住下后,次日驱车前往江夏区的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可是该医院已基本建成即将交付,无事可做。回到宾馆,他们从网上了解到正在改造成方舱医院的汉口北地铁站工地急需装修工人,20日早晨,他们即驱车来到了汉口北方舱医院工地,并在这里结识了景顺建筑劳务的李经理,其后通过他所在的建筑劳务公司,先后辗转到汉阳方舱医院、位于蔡甸区的某男子监狱、湖北工业大学、精神病院二七路院区改建的方舱医院和武汉女子监狱等工地务工。为了赶工期,在汉口北方舱医院他们曾连续工作20个小时,至于一天工作16小时、18小时,那是家常便饭。深夜转钟、乃至凌晨完工后,他们轮流开车,其余人在车上眯一会,然后回到住地再睡一会,第二天早晨又开车来到工地工作。为了赶工期与时间赛跑,实现“病床等病人”,在二七路精神病院改建方舱医院的工地,他们甚至连续工作一天一夜后,就在屋内水泥地面席地睡一会后又继续工作。3月12日武汉女子监狱完工后,他们一直无事可做,及至滞留到武汉“解封”后才能返程回辽。

他们也并非义工,平均算下来,工作一天也有三、四百元的收入,但他们每人总共只干了十几天的活,无工休息日超过三十天,回辽后预计还要隔离14天。上工时有盒饭,回到住地他们只能吃价格涨得离谱还很难买到的泡面。因为要带工具,他们每天四辆车往返去工地、回住地,单程半小时至1小时车程不等,烧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为了节约开支,2月25日,他们中的大部分人,从蔡甸城区的城缘宾馆,搬到了位于汉口北四季美的公寓,住宿费总算从每间晚128元降到了60元。即便这样,不上工时,一天的住宿费、餐费及抽烟也要好几十元。他们中的一位已于3月15日,被收入了汉阳区的救助站。如果不是管控升级,他们的车辆通行证到期不能通过汉口北的交通卡点,他们打“市长热线”求助,继而信息辗转到“黄陂热线”,黄陂热线编辑又联系黄陂商会领导,辽宁阜新市的十余位勇士、义士的勇为义举肯定无人知晓,黄陂爱心人士的真情善举自然也没有前因而不可能发生。这一点,不禁让人感叹、深思!

慰问黄1.jpg

 

黄鹤楼酒赞助.jpg

4月6日,慰问组送游客捐款、并代表黄鹤楼酒业捐赠价值4500元黄鹤楼酒

 

4月10日后,11位阜新爱心工友将要带着知情的武汉人民的感激之情,回到他们思念的故乡并与牵挂的家人团聚。离汉前的4月9日上午,他们中身体条件符合的8位,每人献了400cc血,为他们曾经奋战的这座英雄的城市作出了最后的贡献,并留下了珍贵的纪念,也再一次对武汉人民表达了深深的情义——这就是永远值得我们敬重、仰望、感激、铭记的来自东北的“活雷锋”,大写的辽宁阜新人!

献血+.jpg

阜新援汉建设者爱心献血

 

最后,真诚的希望并祈愿他们回辽后,即便不能像逆行赴难的医护人员或抗疫英雄一样,得到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人民群众的尊重、礼遇、奖励,但至少能得到褒奖、认可和理解,起码,尽量给他们提供便利、减少麻烦、减少损失!             

                         

“阜新情,武汉赢”爱心捐款跟帖链接

1.两爱心游客3.29日捐款300元+100元

2.康辉肖咸焱500元

3.凌空群一尘不染200元

4.爱心游客鞠女士200元

5.旅游车队曹先生200

6.康辉夏冬兰200元

7.长堰刘先生200元

8.汽校刘阿姨100元

9.科协吴主任200元

10.长岭卫生院卢主席200元

11.爱心游客樊莉女士200元

12.凌空群冬雨200元

13.康辉云中漫步200元

14.爱心游客赵萍女士200元

15.税务刘龙梅主任200元

16.人寿王志敏总200元

17康辉横店门店朱静200元

18.人寿李亚东经理200元

19.工行刘先生200元

20.黄陂吊车小朱300元

21.黄陂财政陈小凤200元

22.长岭万桂泉医生200元

23.乡域传奇公司张永辉经理200元

24.黄陂财保徐骏总500元

25.城管张静女士200元

26.财政凌红科长200元

27.人寿黄经理200元

28.爱心游客肖文君女士200元

29.农技中心任芳女士200元

30.平安保险龚慧玲经理200元

31.电力刘女士200元

32.中医院祝芒主任200元

33.两名爱心游客200元

34.爱心游客黄衍利女士200元

35.中医院张荣华主任200元

36.中医院王主任200元

37.中医院刘校琼医生200元

38.爱心游客张亚娟女士200元

39.爱心游客200元

40.农商行鲁行长200元

41.人寿财保陈金梅总300元

42爱心游客陈小英女士500元

43.爱心游客杨红华女女士200元

44.平安保险吴志华总200元

45.爱心游客胡翠兰女士200元

46.人寿保险黄伟芳经理200元

47.爱心游客史女士100元

48.法院七叶荷200元

49.爱心游客龚女士100元

50.中医院张珍女士200元

51.医药公司刘筱琳总200元

52.康辉陈雪200元

53.爱心游客张阿姨100元

54.罗汉刘霖书记200元

55.公路局黄翠兰女士200元

56.爱心游客孙女士200元

57.税务文丽芳女士200元

58.爱心游客杨向红女士200元

59.人寿保险周晓芬女士200元

60.爱心游客杨菊芳女士200元

61.爱心游客君子兰100元

62.鲁台卫生院梅文涛院长200元

63.爱心游客雷女士100元

64.爱心游客余女士200元

65.横店王彬先生200元

66.爱心游客李乐英女士200元

67.中医院程惠芳医生200元

68.新华保险黄陂朱建新总200元

69.爱心游客冷桂娥女士200元

70.爱心游客望女士100元

71.中医院黄俊医生200元

72.人民医院尹子美女200元

73.爱心游客黄彤先生200元

74.爱心游客杜楚翔先生200元

75.爱心游客熊春霞女士200元

76.爱心游客熊金荣女士300元

77.中医院雷茵美女200元

78.爱心游客朱女士100元

79.税务杨秋萍女士200元

80.滠口徐秀荣女士200元

81.天昊传媒杨总500元

82.爱心游客周女士100元

83.中医院蔡凤梅主任200元

84.爱心游客丁朝义总200元

85.康辉小蔡100元

86.爱心游客肖老二200元

87.长岭卫生院占小刚200元

88.爱心游客甘清荣女士200元

以上捐款合计18300元,已全额转给了辽宁阜新杜国微师傅。再次感谢大家的信任、付出!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