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远航》之歌唱响长江、珠江两岸

黄马合影.jpg

著名长江诗人黄强(左)与公司董事长马允雄留影

合影.jpg

公司领导层留影


近日,广州海邦物流有限公司创作的新歌《扬帆远航》唱响长江、珠江两岸。

广州海邦物流有限公司通过十余年打拼,现在在国内已拥有10多家分公司,目前已开始拓展海外业务。

该歌词于201812由著名长江诗人黄强完成初稿,为将该歌打造成精品,黄强广采博纳,广泛听取意见,终于修订成现在的文稿。公司高层决定将该歌打造成海邦物流的一张靓丽名片,特地聘请珠江钢琴·里特米勒教育家戴德作曲,于20205月始告完成,并唱响长江、珠江两岸。

之所以在长江、珠江两岸唱响,因为公司董事长马允雄毕业于武汉水运工业学校,当时学校就在长江边;广州海邦物流公司现在位于珠江之畔。

该首歌大气磅礴,豪情满怀,嵌入了公司的文化理念,即“一群人,一件事,一辈子”,彰显了海邦人走向江海、邦达天下的雄心壮志。

 

扬帆远航歌词如下

扬帆海邦 使命必达,

走向江海 我们远航。

挺起胸膛 放飞梦想,

扬帆我们去远航。

 

心滚烫,点燃无穷的能量,

勇担当,坚守执着的信仰。

梦欢畅,开疆拓土竞辉煌,

情激荡,逐梦海邦。

 

一辈子,点燃无穷的能量。

一件事,坚守执着的信仰。

一群人,开疆拓土竞辉煌。

一辈子,逐梦海邦。

 

扬帆海邦  穿越险阻,

迎接朝阳  我们远航。

无限风光  希望在前方,

扬帆我们去远航。

 

骏马奔腾 one  drean

雄鹰翱翔,one   team

奔向未来,one   life

逐梦海邦,one   tean

1+.jpg


1588067917200338.jpg 

词作者近照

 

词作者简介:黄强,笔名常杭,长江诗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作家协会委员,长江作家协会主席,博士,研究员。曾任武汉水运工业学校校长,长期致力于长江文化建设,著有《大江放歌》、《大江神韵》、《大江印象》、《诗情画意说长江》等诗文集,以常杭、黄山、天方、江月等笔名公开发表诗词作品近3000篇,曾获湖北音乐最高奖“金编钟”奖、湖北省行业歌曲创作一等奖。近作《长江组诗》、《长江组歌》、《长江十赋》、《长江,我的母亲河》、《诗情画意说长江》、长篇小说《又见红叶》(与羊角岩合作)等影响较大;主编出版《中华长江文化大系》、《长江诗词三百首》、《当代长江航运发展史(丛书)》、《长江航运文化》、《长江儿女》、《跨世纪的长江航运》等长江文化专著多部。

作曲家.jpg

曲作者近照

 

曲作者简介:戴德,珠江钢琴-里特米勒教育家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并留校任教,热衷儿童作品创作:《南湖组曲》获《中外钢琴名曲集》(人民音乐出版社)及《新思路钢琴系列教程》(上海音乐出版社)出版;《童话钢琴练习曲进阶教程》获广东省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情景音乐剧《男孩与树》、《白雪公主》、《灰姑娘》、《动物狂欢节》、《我可以》、《礼物》、《想飞的鱼》、《快乐糖果树》《希腊神话》等先后在星海音乐厅公演,儿童音乐剧《森林音乐会》获太平洋影音公司出版。常年担任音乐讲座主讲:省中山图书馆《欧洲音乐地图》《中华音乐地图》《二十四节气音乐》《一带一路音乐行》《国乐华章12讲》等少儿系列型讲座,广州图书馆联手广东电视台触电新闻平台同步直播《馆藏·国乐》发烧碟品鉴系列讲座、星海音乐厅《古典三大巨匠》《肖斯塔科维奇交响乐导读》《小手拍拍·亲子音乐面对面》等音乐会导读型系列讲座。

担任“籍语心弦”室内乐组合钢琴演奏,获太平洋影音公司出版《说琴——人间四月天》《说琴——雪花的快乐》《说琴·精选》等发烧碟系列。参与广州电视台少儿频道宣传片《广州步步高》获广泛好评,举荐加入新华社《声在中国》节目为广东粤剧推广宣传创作《传承》于国家大剧院上演。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