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市小小说征文揭晓·有惊无险(优秀奖)

——隆重纪念湖北作协监利小小说创作基地成立六周年

2015年4月29日,湖北作协监利小小说创作基地落户监利师范附属小学。湖北作协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梁必文授牌并讲话。

六年来,监利有五人加入中国作协,一人加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二十多人加入湖北作协。出版小小说专著30多部,多人多次获全国大奖。

为了纪念湖北作协监利小小说创作基地成立六周年,使基地乃至监利小小说更上一层楼,监利作协举办了小小说征文,共收到征文51篇。

为确保征文公平与公正,监利作协邀请了著名小小说评论家卧虎先生,当代名流网总编辑廖武洲先生担任评委,与中国作协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监利作协执行主席陈勇先生,共组成评审小组。三位评委经过评审,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本网近期将陆续推出获奖作品。

未命名图片 (1).jpg 

 

姑奶奶一个人带着五个儿子,生活的艰难可想而知。因为听说银元在增值,一块银元在湖南可以兑换现金一块二、三左右。所以她非常小心地把银元“藏”到了衣柜里,还在外面加了把锁。

某天,她老人家回到家里,却发现虽然大门的锁没有问题,房门却被撬开了。

姑奶奶一时紧张,就立即“冲”到衣柜前,竟然发现本墩一个邻居正拿着把钳子,在动手打开自己的衣柜。

一切都不言而喻了。姑奶奶却“从容不迫”,非常沉着地跟他打了招呼,还“闲聊”了几句。

这人一看这个情况,也就“趁机”借坡下驴,说是“过来看看您的”,这就走了。

本来是多么惊险的一幕,姑奶奶却巧妙地化险为夷,甚至连案都不用报了。除了把那点银元“更好地管理起来”,邻居还是邻居,一直还是挺和睦和谐的。

902ce79e44e7f68e36a211e57f7023a.jpg

作者近照

 

作者简介:徐晓华 ,女 ,监利市白螺人,热爱文学。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