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汉生艺术研究所揭牌武汉

微信图片_20210714210734.jpg

陈汉生艺术研究院揭牌


未命名图片.jpg

揭牌仪式后,陈汉生接受记者采访


七月流火,江夏情浓。近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书画艺术家及爱好者齐聚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共同见证了湖北省学院空间艺术研究院陈汉生艺术研究所举行揭牌仪式。自此,湖北省及武汉市的书画及雕塑艺术再添一块创作与研讨园地。

陈汉生是驰骋于湖北省雕坛画坛书坛的一匹黑马。三坛辉映彰显出他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江城人的秉性。其画作常以梅竹虾为题材,真表达出文人的高洁与情怀。

他创办的研究所是武汉第一个以个人命名的艺术研究所。

其堆塑作品近年来除表现鹰虎牛等题材外,更注重人物形象的塑造。耸立于东湖梅园的鼓舞就能让游客眼睛一亮,表达了市民在抗疫胜利后的喜悦与英雄的力量!

陈汉生先生系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书画家、雕塑艺术家,自幼酷爱书画,几十年来于艰难困苦之中孜孜以求,辛勤耕耘,自创了一套集书法、绘画、雕塑于一身的艺术之路,其书画和雕塑作品广布国内各大文化旅游景点和公益会展,得到专家学者及社会各届的一致好评。

创办陈汉生艺术研究所是陈先生多年的夙愿,他在揭牌仪式上深情说道:时代有古今,艺术无古今,传承和弘扬中华书画和雕塑艺术是我毕生的追求,创办陈汉生艺术研究所就是诠释我艺术追求的具体实践,亦在于将自己的艺术更多的服务于社会,造福于百姓。

湖北省书法协会主席徐本一先生在揭牌仪式上高度赞扬了陈汉生先生的高标情怀,他在致辞中说,湖北省学院空间艺术研究院院长苏山先生充分肯定了陈汉生先生的创作激情及创办研究所的重要意义

揭牌仪式上,人民日报湖北分社社长贺广华,原深圳市委副秘书长胡谋,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培凤,新华社湖北分社副总编熊金超,江夏区政协主席江小林,原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汉桥,著名雕塑家谢从诗,尚文地产总经理刘良斌等嘉宾相继发言,大家高度肯定陈汉生先生的书画及雕塑艺术自成一家,别有韵达,其作品形势广勃,精神激扬,其梅、兰、竹、菊四君子的书画和雕塑作品不仅是城市高雅艺术的展现,更是时代精神的楷模。

揭牌仪式后,江夏区政协主席江小林热情邀请大家游览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恳请各位专家学者到江夏区来创办艺术园地,为江夏区和武汉市的文化发展贡献艺术才华。


陈汉生作品选登:

微信图片_20210714210759.jpg


微信图片_20210714210900.jpg 


微信图片_20210714210920.jpg


微信图片_20210714210931.jpg

原耸立在天河机草坪上的奶牛雕塑


未命名图片 (1).jpg

搏击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