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记录· 蓝喉蜂虎:中国最美的小鸟

蓝喉蜂虎(学名:Merops viridis)中型鸟类,体长26~28厘米。头顶至上背栗红色或巧克力色,过眼线黑色,腰和尾蓝色,翼蓝绿色,腰及长尾浅蓝,中央尾羽延长成针状,明显突出于外。颏喉蓝色,其余下体和两翅绿色。嘴细长而尖,黑色,微向下曲。

喜近海低洼处的开阔原野及林地,繁殖期群鸟聚于多沙地带。指名亚种(M.v.viridis)为夏季繁殖于中国湖北及长江以南的不常见鸟。在海南岛为留鸟。

以蓝喉为特征,极具观赏价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小鸟”。

拜晤.jpg

美餐

独自开.jpg

小憩

飞翔.jpg

飞翔

各盯一方.jpg

闹冬

小鸟依依.jpg

依偎

小憩.jpg

等待

依偎.jpg

秀恩爱

枝头.jpg

迎春.jpg

迎春


朱香顺照片+.jpg

朱香顺近照


摄影者简介:朱香顺,男,汉族,196810月出生,湖北省荆门市人,籍贯湖北省随州市,从事新闻业务工作多年二十多年来,先后在数家报刊发表新闻、摄影作品5000多篇(幅),目前为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民俗摄影协会会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新闻摄影学会会员、荆门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