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记录·海花岛:十年磨一剑,一夕露峥嵘

2021年元旦之夜,海花主岛上流光溢彩,闪烁在各主体现代化建筑上的光柱、光影、光彩,照亮了海面,映红了海滩,穿透了亘古静寂的海空。

1.jpg

美仑美奂的海花岛之夜

3.jpg


4.jpg

夜空中的婚礼广场教堂


海花岛是一座人工岛,位于海南儋州市排浦港与洋浦港之间的海湾区域,南起排浦镇,北至白马井镇,距离海岸600米,总跨度约6.8公里。

10.jpg

海花岛在海南岛上的位置图

 

在交相辉映的光影中,海花岛上的国际会议中心、国际会展中心,七星海岛酒店、欧堡酒店、希尔顿双塔酒店等诸多标志性建筑,竞显文化旅游胜地的豪华和梦幻般的时代气息。

6.jpg

海岛上千奇百怪的植物

 

海花岛三个独立的离岸式岛屿组成,总面积约8平方公里,俯瞰如盛开在海中的三朵花,故名海花岛。

8.jpg 

海岛上的欧洲文化区

9.jpg 

 

连接海花主岛的双层公路桥。正前方的一栋圆柱形建筑是观景楼,它左右两边的双子塔楼是希尔顿酒店。

9+.jpg 

夜空中的双层桥,光影变幻无穷……

海花岛主打旅游度假与娱乐休闲和商住服务,是恒大集团2009年投资人民币1600亿元历经十年重构世界文化旅游版图的大手笔。

11.jpg 

作者近照

 

作者简介:周家华,1951年出生,湖北洪湖人。副研究员、主任记者。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会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水运报社记者、副社长;长江航务管理局党委宣传部部长;《长江航运》杂志主编。出版有新闻文学作品选集《沧海擷浪》、摄影作品选集《镜头视野》,《京杭运河》等。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