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令人神往的亚洲最大风电场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12-101555.jpg


与朋友相约,到湖北通山九宫山的铜鼓包去看云海,领略一下湖北江西交界处的美景。上到铜鼓包,面临的是大雾大风,在山下地表气温高达39度的时候,海拔1500米的铜鼓包由热空气的上升,产生低温的冷空气流入,产生了大雾和大风。有人情不自禁地唱起了"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你能分辨这变幻莫测的世界……

正是铜鼓包上一年365天都有四级以上的风,亚洲第一风电场就诞生于此。目前发电场有16台风机设备,年发电能力2805万千瓦时。按火力发电标煤耗计算,每年可为国家节省标煤9818吨,而且没有废气排放。站在高44米,风叶直经5.6米的风力发电机塔下面,风叶快速转动,在大风中发出呼啸声响,让人看到大自然的资源利用的科研成果就在眼前。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12-101713.jpg

  

游客张开双臂尽享这"三伏天”的大风,这风,驱赶了疲劳,降低了热度,移动了雾水,锻炼了林木。看到被大风吹得歪歪斜斜的树木,你会理解唐代李峤写的诗句“过江千尺浪,入竹万竿斜”了。

来到云中湖,享受到那清新的风。轻风拂面,让人感到受到大自然的抚摸,元气大增;微风吹过,让波光粼粼的湖水泛起阵阵涟漪,饱享眼福;和风习习,将湖旁的山水树木、设计各异的房屋建筑的美景淋漓尽致的展现在人们面前,让人叫绝!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12-101809.jpg


无独有偶,昨晚云中湖散步时,一位朋友的手机不慎丢失了,大家决定沿走过的路返回寻找,并不停的打丢失的手机。一位农业银行的老干部捡到手机后在原地等着失者的寻找,手机原归故主了,捡到手机者谢绝所有的感谢。朋友们说,九宫山不仅自然风让人享受,淳朴的民风让人敬佩,九宫山令人向往啊!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12-101954.jpg 

 

作者简介:马世永,男,汉族,湖北仙桃人。曾任仙桃市副市长,通山县委书记,咸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纪委书记,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副厅长、正厅级监察专员,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首席专家。现任省纪检监察学会副会长,《湖北纪检监察年鉴》编辑部主任。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曾在报刊杂志开办杂文专栏,出版《思索散墨》等文学作品。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