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 木兰云雾山“钟鸣楚天”为生态旅游赋能

木兰云雾山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木兰故里”和“泥塑文化”发祥地,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打造了武汉市近郊“文旅融合”的旅游休闲目的地。新近,云雾山又推出了一系列文化与旅游组合的创新产品,启动了“首届湖北云雾山荆楚文化艺术节”夜游活动,携手湖北省歌舞剧院推出了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钟鸣楚天》,即日起每个周五和周六的晚上在露天草坪演出,为夜游活动增加了迷人的亮色,演出将一直持续到202011月底。

640.webp.jpg


640.jpg

实景演出《钟鸣楚天》


木兰云雾山是大别山脉与江汉平原的过渡地带,总面积25平方公里,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5A级景区。近年来,云雾山为了打破行业之间的壁垒,更大范围实现文化旅游资源的高效配置,打造武汉近郊夜游经济的新名片,大胆创新尝试将室内大型歌舞引入露天表演。据悉,《钟鸣楚天》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的编钟乐舞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参与演奏的编钟系湖北三套复制编钟之一。云雾山通过文化创意赋能文化旅游发展,引导游客感受夜间互动、交互式音乐体验,共享楚天歌舞大剧的饕餮盛宴。

3d65b219a512b84dee71d5ce53593c1.jpg

创世界吉尼斯纪录的云中观景悬廊


四方来客入住云雾山大酒店,夜里观看《钟鸣楚天》,白天欣赏满山红叶,11月恰是一个秋景最浓的季节,云雾山满山遍野的枫叶、银杏、乌桕树等依海拔的变化依次地变色,呈现出了最唯美、瑰丽的斑斓色彩。山林深处还错落交织着披挂厚厚黄色叶片的银杏树,银杏叶子比乌桕树叶子色度更深,颜色特别鲜亮,色度浓艳欲滴。近年,云雾山不断升级旅游产品,提升服务水平,投入重资打造了“武汉之巅云中悬廊”玻璃景观台,创下了世界最长的悬挑玻璃观景平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与谷底的垂直距离为500米,相当于166层楼的高度,为此成为了当下武汉及周边最火的“网红”打卡地之一。还有与“云中悬廊”伴生的“悬崖秋千”,更是成为了让全国各地游客趋之若骛的“网红”打卡项目。云雾山凭借独一无二的优质人文和自然资源,各项文化与旅游组合的创新产品效应初现,游客入园人次和经济收益在逐步推高。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