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故事”在国学亲子体验课上绕梁不绝

图片1+.jpg

 

111日下午2点半,一场别开生面的国学戏剧亲子体验课·年的故事在江夏区青少年读书馆开始了,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身着汉服,将“过年”这个熟悉的故事以充满新鲜感的戏剧形式表现出来。

图片2+.jpg 

 

图片3+.jpg

 

老师教授学生国学课前礼仪

图片6+.jpg

 

图片7+.jpg

 

老师讲授“过年”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不光小孩子们,家长们也热情高涨,课堂正式开始前踊跃发言谈“过年”

 

课堂现场气氛非常的热闹,座无虚席,和年味的氛围相得益彰

这是由江夏区图书馆与武汉午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以国学传承为核心的亲子戏剧活动,老师不仅仅教会小朋友们过年的知识,还带领小朋友们进一步深,生动讲解“年的由来”、过年的习俗礼仪等等。带领小朋友们说吉祥话、写春联将课堂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片18+.jpg

 

图片16+.jpg

 

小朋友们以“小组”的形式在组长的带领下展示自己组的对联

 

图片26+.jpg

 

图片29+.jpg

 

在老师的引导下,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发言说过年吉祥话

 

次课程是 “江夏博学大讲堂·国学戏剧亲子体验课”系列活动的新春特别节目,后续还将继续推出此类活动,将持续以国学为核心,以戏剧表演为形式,让江夏区的小朋友们能够在戏剧这一沉浸式的体验中深入体验、感受国学的魅力!

 

图片40+.jpg

 

亲子体验课留影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