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老师观察·之七 促进孝文化继往开来一席谈

——武汉孝文化促进会第二届第一次理事扩大会议侧记

观察+.jpg 

顾问:任蒙、江城子

统筹:胡润保、匡望生

 

主持人:李雨芳

团队:孝促会秘书处

李雨芳.jpg

主持人李雨芳

 

时间:20191219

地点:汉口全季酒店

理事留影.jpg

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理事留影

 

出席嘉宾:会长魏运山,副会长顾志胜、徐清花、谭弘羽、李亚兰、黎娟、沈冬梅,名誉会长杨建、顾问牛均富、李玉荣,李雨芳、胡润保、刘俊、曹文轩、侯丽芳,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民政局同志列席。

研讨会.jpg

理事扩大会现场 


本会于1219日上午换届大会后,即召开理事扩大会议,会议主题围绕孝促会第二届工作的顶层设计开展对话和交流。


会长.jpg

魏运山会长

 

魏运山:开讲前,我还是要说一句很感谢上一届会长杨建同志,感谢各位在坐的副会长,感谢理事、监事和秘书处的全体同志们。

5年来,在杨建会长带领下,我们做了一百多场与孝慈文化相关联的大小公益活动,在促进和推广孝文化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也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

下一届工作,在2020年,我们仍以“促进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友善”为宗旨,在“推广和促进”层面上下大力气,做大做强武汉孝文化促会这个公益品牌,进一步扩大本会的公信力,“影响有影响力的人”,发展和吸引更多有大爱之心的人士加盟进来,众人拾柴火焰高。

孝文化进社区、孝文化进校园、孝文化进乡村等等,在已经搭建的促推模式中继续拓展深度和广度,在这方面,我想请我们每个副会长打开思路,建言献策。

杨建.jpg

名誉会长扬建


杨建:热烈祝贺武汉孝文化促进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成功举行!

在此 我以名誉会长的新身份衷心祝愿孝促会在魏运山会长、李雨芳秘书长和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精进,取得更大更多更优异的成绩!

牛均富.jpg  

顾问牛均富

   

牛均富:百善孝为先,小孝爱家、大孝报国,我们为弘扬和推广孝文化,5年来,做了很多工作,总结经验、继往开来、同心同德、再创新高,大家拧成一股绳,用我们始终如一的饱满热情投入到下一届的工作当中去。

美女.jpg

副会长徐清花


徐清花:我加入武汉孝文化促进会稍晚一些,听了秘书长的工作汇报我很受鼓舞。上个礼拜,请牛均富老师参加我们公司举办的文化活动,现场效果非常好,对孝道孝慈文化我们也一直在践行,孝文化内很博大精深,每一个人一路走来,都与孝随行、与善随行,我们的园区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明年春天,孝促会可以在我们那里推岀一个大型活动。

胡润保近照.jpg

监事胡润保


胡润保:刚才的换届大会是我见到的十分另类的换届大会,最具感染力、最具文艺范,杨建的“语音”和牛均富的主持太有看点了,用诗化语言及诵读贯穿整个会议。 全季酒店老总进场看了一眼评价:“来的人素质很高啊”,还有酒店员工说:“这个会开得好规范,每个上台的人普通话好标准咧”,这说明孝促会的每一个人的精神面貌给人印象分很高。

感谢全季酒店给我们提供会场!

下一步,我们要在新会长的引领下,大胆创新、科学决策、群策群力、开放融合、多界联盟、把孝促会工作提档升级。

剪彩图.jpg

副会长谭弘羽为王泰和新店剪彩


谭弘羽:我们开了108家中医馆,在服务理念上与孝促会的“崇孝修德、慈心济世”十分契合,我们秉承“舍得”二字,每个店在做慈善公益方面都有硬性指标,有句话“金杯银杯不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

我觉得孝促会这5年的基础打得比较好,建议实行“轮值会长制”,由副会长在“轮值”期负责主要工作,人力物力财力也有了保障,企业在做公益推广活动中也顺带提高了美誉度和知名度,一举多得。

蒙台权利书.jpg

副会长李亚兰


李亚兰:我是两届副会长,亲身感受到了孝促会一路走来的风风雨雨,陪伴孝促会一同成长,也参加了众多的大小公益活动,有时非常激动、有时非常感慨。刚才会长提到“进校园”,我想,我们从事幼教行业,孝文化的种子可以从幼儿园开播,拟定适合儿童寓教于乐的文娱形势,编写新儿歌、少儿舞蹈、少儿简笔画,小学生可组织“讲故事”、“写作文”竞赛活动来传播孝文化,这样,一个家庭有了一个孝促会的小会员,建议把发展“一个家庭一个会员”作为第二届主旨目标来统畴。

换图.jpg

副会长沈冬梅


沈冬梅:我是孝促会的一个“老兵”,一路行走过来,感触颇多,虽然我从秘书处工作转岗到现在的一个“国礼机构”,但是,孝促会的一举一动我都十分关注,有时我也参加其中,我也总想把一些社会资源整合到孝促会当中来。今年,我们国礼的三步棋:参与了入驻军运会→华创会→文化品牌扶贫赋能等,同时,甄选的能代表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经典礼品系列进入“一带一路”和“军运会”展销,获得国际友人及军运会相关领导的一致赞评! 

建议孝促会从明年开始,可以作为第三方机构与政府机关对接,承办政府文创类项目,还可申请武汉孝文化大型宣传和推广活动的专项资金,思路决定出路。

男副会长.jpg

副会长顾志胜


顾志胜:我们公司在孝文化之乡的孝感做了一个文旅项目,20178月推出树莓果汁饮料,11月承办2017年孝促会千人孝亲宴。2018年底红莓山庄建设完工并如期开业,架起武汉至孝昌两地城乡沟通桥梁,供各地朋友休闲度假。这里是中国孝道传统文化的发源地和传承地之一,物产丰富,群峰环绕,山泉潺潺,鸟语花香,登高望远,新派田园风光尽收眼底。诚邀孝促会及联盟单位的游学和文旅大型活动来孝昌举办。2020年,我们将携手共同来推广和宣传孝文化。

领带女.jpg

副会长黎娟


黎娟:我们利用易象堂文化公司,坚持开展传统国学文化活动。2015年与孝促会一起成功举办了太乙观国学文化游学之旅活动,2016年武汉地区暴雨袭城,多处受灾,与孝文化促进会一起结缘TCL、武汉工贸捐赠受灾区人民3000床毛巾被,受到市慈善总会高度赞扬:“洪水无情人有情。”还多次与孝促会一起积极筹办孝亲宴等活动。

余明娣:我经常参加慈善总会组织的公益关爱帮扶活动,每当见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时,心生同情、感慨万千,一些福利院行动不便的老人最希望得到的是精神上的安慰,见了多次面之后,这些人把你当亲人,临别时抓住你的手紧紧不放,眼眶中转动着“希望下次早点来”的泪水,此刻,我的心中也在流泪。

下午,大家在长江日报路25号天下城市星座七楼孝促会秘书处座谈,魏运山、牛均富、李玉荣、李雨芳、金锋、胡润保等参加。大家接着上午的话题进行了又一轮沟通,主要从如下几个方面达成了一致,要点如下:

1、拟定“轮值会长制”;

2、拟定专业委员会;

3、成立独立经营实体;

4、拟定近远期工作事项;

5、加强媒体及网络宣传;

6、商议首届武汉孝文化节。

 

杨建寄语:我们每一个会员就是一根火柴、去点燃孝文化的火种!我们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国孝道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拟请政府相关部门牵头,联手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用“基金运作”模式操作公益项目。

 

副会长单位风采链接:

 

武汉农本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农本源.jpg

2018年11月13日,孝感市长吴海涛一行到“农本源”调研

老人拿红本.jpg

2019年12月21日,小悟乡红莓山庄召开年会暨评选孝慈家庭风采老人


湖北省孝昌县观音湖景区小悟乡农本源生态旅游区,红树莓种植800亩,牡丹花种苗繁育基地10亩。

红莓山庄旅游综合服务中心现已落成,建筑3000㎡,投资1800万。规划:特色农超、土特产及手工艺、民俗文化、地方文艺等。


武汉石门峰纪念公园有限公司

瞻仰毛泽东.jpg

公司员工在领袖铜像前举行入党宣誓

抗战纪念园.jpg

公司为武汉抗战纪念园献花圈


位于东湖之滨的九峰山峦,占地二千余亩,是一座集人文纪念、旅游观光、爱国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公园。石门峰先后被评为武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武汉市国防教育基地、武汉市第一批红色游旅景点、武汉市两山四园九峰城市森林保护区。


湖北创信力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孝老.jpg

天骄国际幼儿园老师到福利院为老人祝寿

帮扶老人.jpg

公司志愿者帮扶老人

天骄幼儿园.jpg

书香满园

欢乐.jpg

欢乐洋溢福利院


旗下“天骄幼儿园”2017年评为“武汉市一级幼儿园”,在蔡甸区设立了创信力教育孵化基地,在没有给孩子增加任何学习负担下,在乐趣游戏中,能够让3-6岁孩子实现“百日认完常用字,从此能读天下书”的识字目标。

 

易象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金桥书吧.jpg

2018年10月14日,原文化部周和平副部长一行到“金桥书吧”易象堂读书会调研

易象堂读书活动.jpg

2019年11月16日,武汉出版集团朱总一行到“金桥书吧”易象堂读书会调研

朗诵.jpg

2018年4月,“书香妈妈”主题活动由武汉广播电视台现场直播


企业形象设计(VI设计)与宣传、平面包装设计、活动策划、活动执行。

2015年至今,“金桥书吧”免费向市民开放。供专家和学者公益讲座,给大众提供学习国学、花道、茶道、香道、中医、太极、摄影、书画平台。

(编辑:当代名流网)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