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炉夜话· 人生几个二十年之感叹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17-130519.jpg

秉笔春秋/胡润保作


第一个二十年叫懵懵懂懂

天真浪漫只有34年,幼儿园到学前班,人生就进入“行为通道”,读书、训练、体验、情感,这个时间段有点像囫囵吞枣。

 

第二个二十年叫匆匆忙忙

忙成家、忙立业,忙得团团转,正如司马迁所言“天下熙熙皆为名去,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第三个二十年叫走走看看

人生刚理出一点头绪却成了“后浪”,用武汉话说:“尼马刚咬到一点甜头甘蔗就吃完了”,树大分丫,伢大分家,退休了、交班了、人也一下子就亚健康了。

 

第四个二十年叫哧哧滑滑

黄瓜打锣,去了半头。汽车跑了八万公里都要大修,何况人活七十、八十哪有不生病呢?这个时间段走的人最多,正所谓:活一年算一年。有句古话:“七十三、八十四,阎王不叫自己去”。

 

备注

有人说:第五个二十年呢?

这就不好再说了,就像穿越可可西里沙漠一样,进去了,出不来。

还有人说:冇晃几下,就过花甲,少出门、多喝茶,问到脸上才说话。

有人跟:年龄越大,时间越过越快。

闭眼前,有人说“人之将死,其言也善”。留下一句话:少年不努力,老大徒悲伤!立德立言,予人玟瑰,手有余香!

胡润保近照.jpg

作者近照

 

作者简介:胡润保,曾为媒体人,现为当代名流网“胡老师观察”栏目主持人。涉猎甚广,在多方面有所造诣,业界称其多才多艺。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