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老师观察之十二· 王福成摄影里的知性美女

稿定设计导出-20200710-213003.jpg


顾问:任蒙、江城子

统筹:胡润保、匡望生

主题:融入 


引言:王福成在拍照时,镜头里出现的一些女显得多姿多彩又很质朴,又有特质和书卷之气,人物表情也十分和谐、十分吉祥,与朋友圈另一个叫“代你玩”的情形非常相似,一群人研学游玩,寄情于市井百态和山水之间,或琴棋书画诗酒花茶,或依托一道文化风景“拍一个心情”,拍出她们心中的绚丽霞光。



9e960b8c59961d8264846a9fad2e289.jpg


fc7361dc8f153f2af0fe28b2674d061.jpg 


01b269b43d32c737448eb8bacead7a7.jpg

 

梦蝶,安娜

64岁,退休前为大学教师,退休后学习摄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武汉市摄影协会会员,中国著作权法协会会员。

爱好摄影、旅游、舞蹈、瑜伽等等。

感悟:不给国家添负担,不给儿女添麻烦。



2a422526765b55efe5c6b1472e190cb.jpg 


625ad3877c7807b3c225937ee21f738.jpg


91d81074f7684499b82cdeea7bc4b40.jpg


丁丁;

今年57岁,退休前是一名国企的统计师。是个文艺爱好者,从小就活跃在舞台上,爱美,爱表现,也爱拍照。退休以后,参加各种文艺团队演出,师从于湖北大鼓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付群刚老师学习湖北大鼓,喜欢在镜头前自我赏识,同时也把美丽传递给她人,我爱我的家乡、爱地方曲艺、湖北大鼓、湖北小曲等。



083fd8cb6b7b2ff7c775007326c67de (1).jpg


06f9877c5286bb74c9d5dee29fbb2f8.jpg 


a57bd6a57c813efb6343ee43de3b645.jpg



张虹,网名/常虹

2015年跟着王福成老师开始学习摄影,先后参加了王老师的周末班和人像班的学习,多次跟着王老师在国内外参加摄影创作实践,受益匪浅。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武汉市摄影家协会会员。

爱好音乐和运动。



f82d51a3b169af7d56c9ab9e43f91c5.jpg


353e5ba00cf5b8be173ce170688ebcc.jpg 


b2652665298133af62ba6bf4823f2b4.jpg


 

龚华娅,网名/嫣然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武汉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群众艺术馆研究馆员。曾担任群艺馆美摄部副主任,组织和参加过国际、国内各类大型活动和美术展览。

曾在香港中环艺苑举办【中国风-龚华娅美术作品集】,北京徐悲鸿纪念馆举办【斑斓世界-龚华娅重彩画展】,武汉美术馆举办【龚华娅美术作品展】。由北京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中国艺术家选集.国画家龚华娅》,湖北美术出版社出版《现代画家龚华娅作品小辑》、《花无间.龚华娅百花诗画集》。在今日头条发表诸多现代诗和格律诗。



8a4204b906ae7b524a116f212dd695e.jpg 


bb0714432032612f3fe5956c0623626.jpg


e6a1a535791859b97e9106571e547d0.jpg


张隆利,网名/秋实

我从202064日,被朋友推荐到王老师微信,参加了线下五人小班的摄影活动,真是有相见恨晚的感觉。曾参加过照相馆机构的旅拍,学习手机网上教学。

自从参加了王老师的线下五人小班,进步神速。对于我这个初学者来说,王老师高超的摄影技术和不厌其烦的教学态度让我非常感动,极大地提高了我的摄影兴趣,充实了我的退休生活,虽然有的摄影习作被王老师美篇转发,但是,在学习的路上还需努力,让喜欢拍摄和被拍的朋友不走弯路,我发至内心的推荐,加盟“王福成摄影”,摄影快乐,快乐摄影!

爱好旅游。



c6e8721c9563d17481ff0abb0379a42.jpg

 


b35adb612abe062c7dd0564086e0430.jpg



0a55d686f07a2754e6ed9d989c48864.jpg


 

陈义秦,网名/关啨:

59岁,高级经济师,原国创高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常委委员,人民摄影协会会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爱好摄影。

心目中的知性美女,

不断学习的好习惯,

善解人意的好心情,

举止优雅的好修养,

帮助他人的好能力。

让人一见赏心悦目,有新时代女人的精气神,落落大方,性格如水,婉约包容,内涵丰富,出言得体,尊重别人,珍爱自己,懂得生活,自强、自立、自信。


 

点解:

王福成(摄影家)

今天是202094日,周五,武汉晴。各位老师朋友们早上好!

7c45363c84eef0272f05b06c0b999a7.jpg 


 

今天的标题是《融入》,是前天在盘龙城遗址拍摄,当天多云,没有强列光影的层次与对比,但拍摄的构图与色彩照样能表达主体融入其中的一种内在情感。而且五位学员都准备了与埃及风情相匹配的服饰,更有一种深临其境的感觉。感谢每一位同学充分的准备和密切配合,在无光影情况下分别拍出各自特色,共50多张片子向各位老师朋友汇报!

(这里也给在盘龙城连续几次偶遇上的各位老学员摄友致歉,由于上课忙,没与各位交流学习,道声对不起,可在美篇,微课中交流)

 

尹红(书画收藏家)

她们拥有这三种品质:

一个独立的女人,

永远让自己活的有底气;

一个温婉的女人,

永远给接近你的人带来舒心;

一个大气的女人,

永远不拘小节而从容淡定。

一个有灵魂的女人,

才是一个有魅力的女人。

一个有信仰的女人,

才是一个有能量的女人。

 

胡润保(文化观察员)

6fb1b2f22ffee53e808163113381f58.jpg 


f1bf6ea25e5f6485351ed0860f00e05.jpg


 

15秒的视频里,伴随着古风歌曲,4个身材高挑的女士,身穿旗袍,从街头缓缓走来。此视频当天的点击量超过5000万次,已获270余万次点赞。

四位老人的平均年龄67岁,其组合取名为“北京时尚奶奶”,她们在抖音上相关视频的累计点赞量近600万次。

好一个“北京时尚奶奶”,我联想到王福成的拍摄,如果他也这样拍一组视频和照片,“武汉时尚奶奶”大有人在,也会火爆网络一把。

这一组照片之所以称之为“知性美女”,是因为在王福成镜头里描写了很多,她们不是明星,也不是模特,也不是演员,观察她们的神态时,一个个就是生活中的明星,比模特和演员更出彩。

她们是千万花丛中的几枝。

正在展示自己的青春韶华。

朋友圈中有一个三十多岁的女性,她的头像用的是学生照,我建议她换一张近照更有味,并帮她挑选了一张,还补上一句:“女性每个年龄段都蕴藏着魅力”。

前几年,有一位90岁的“北京奶奶”在电视节目中登场时满面红光,思维活跃,谈笑风生,看上去很有魅力,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回答主持人,引发了网上一些6070岁的男性一片“哇噻”之声。

在接识的众多知性女人中,有一位被闺蜜们喊成“天仙姐姐”的美女,看了舞蹈演员杨丽萍就不需要看她了,穿衣打扮、行走坐站、出言吐气、一举一动儒雅得很,有些女性朋友跟她玩了一段时间,也穿起了“飘啊飘”的衣服,还伸出了“兰花指”。(这是个从形似到神似的过程)。

“天仙姐姐”还做得一手好菜,还会一些女活及其它,进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

王福成镜头里这些女性不仅进得了厨房,出得了厅堂,还扮演了现实生活中(事业家庭)的主角和配角,不是“天仙姐姐”胜似“天仙姐姐”。

有人说:

女性的优雅需自然生发

从自身的修养深处加厚

 

·马巴里

魅力是女人身上开出的一种花朵,有了它你无须再有其它东西,缺少它,你就是东西再多也聊同于无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