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在我心中

微信图片_20201002204506.jpg


小时候,妈妈教我认识了国旗;懵懂的知道了五颗红星的含义,爸爸教我唱会了《义勇军进行曲》,我才知道国歌。上学了,我聆听了老师的教诲,才知道了国家的概念,从此五星红旗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伴随着成长,从童年到中年……

当我第一次戴上红领巾时,老师说:“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戴上红领巾,祖国就在你心中。”我记住了老师的话,祖国,在我心中的位置最重要;当我第一次戴上团徽的时候,老师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标志。它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亲切教导下,紧密团结全国青年、高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旗帜,朝着党所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它象征着中国青年一代继承中国人民的革命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永远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从此,我暗下决心,好好学习,长大后为祖国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002204514.jpg


长大后,我走上了教育工作岗位,从普通教师到语文学科带头人,每当我站在五星红旗下聆听领导国旗下讲话时,我一次次接受革命的教育,内心对五星红旗有了一种至上崇高的敬意。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我告诉我的学生们,不要忘记屈辱的历史,不要忘记新中国的来之不易,不要忘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牺牲的仁人志士。

我曾不止一次的讲起:1949101日,中国共产党经过二十八年浴血奋战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力尽艰难险阻,牺牲了无数的共产党员和革命烈士,才把一个光明的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呈现在世界的面前,从此他领导中国人民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的伟大实践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斗争中取得了一次又一次伟大胜利。每一次讲话,我无一不是怀着对党、对国家无限的忠诚,对党对国家无比的热爱,我的内心激情澎湃,热血奔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以其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挺身而出,由小变大,由弱变强, 带领全国人民抵御外寇、歼灭蒋匪,建立起了一个崭新的社会。

微信图片_20201002204447.jpg


五星红旗是以一颗大星导引于前,几颗小星环绕于后,象众星拱北斗,大五角星象征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小星象征广大人民。人民紧紧地环绕在党的周围,团结战斗,从胜利走向胜利。

“一唱雄鸡天下白”,中国人民站起来,我们跟着领袖毛泽东,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断地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五星红旗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大放光彩。

微信图片_20201002204458.jpg


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当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飘扬在天门广场、当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雄壮的歌声飘扬在奥运赛场、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祖国的海疆、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的每一个地方,人们的脸上都会露出灿烂的笑容,都为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而骄傲自豪。而今,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的伟大旗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人民富起来,中国强起来。五星红旗更加光彩夺目。

1599370838749117.jpg

作者近照

 

作者简介:汤令,1967年生人,供职于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东湖小学,区语文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一直以来的文艺青年,年轻时候起笔耕不辍,诗歌散文发表为多。近年来游记写得多,写游记的动力缘于孩子,都是带孩子走过的地方,游记作为一份挚爱的载体,留存给孩子。游记媒体发表的多,摄影作品也多次获得大奖,追随的粉丝大有人在,有一定的影响。我们的旅行口号是带上最简单的行李和最最丰盈的心随时出发吧。”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