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直通车”10多天助销徐闻滞销菠萝50万斤

图片1.jpg+1.jpg

 

5,湛江徐闻传出菠萝滞销的消息,10时间,当地的菠萝价格一路暴跌,许多种植户尽管压低价格,依然无人问津,只能眼睁睁看着烂在地里,甚至发生菠萝填海的惨状,农户们非常心痛而又不得已

图片2.jpg+2.jpg

 

得知之一消息之后,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消费扶贫工作组成员、消费扶贫直通车的创始人李威良先生在八路军研究会中国梦组委会执行主任贺杰和秘书长吴远辉的指导,以及中国梦营销联盟的策划下,快速联合泛珠三角消费扶贫联盟、广州企叮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在短短半个月内组织了申通快递(中国物流十大影响力品牌)、明信出行(滴滴全国十大合作伙伴)、当代名流网、广东犹九投资集团、广东省总裁商会、广州和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可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友人科技有限公司、宫师傅食品(香港)集团公司、广州东圃摩登城购物广场、广州喜龙服饰有限公司、广州樱桃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松道贸易有限公司、韶关市曲江区明珠城.茗苑万家福生活超市、广州金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标勋营销策划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金城茶都珠玑人家、广州信惠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森宝汽车服务、广州市嘉源食品有限公司、永州企叮咚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十家企业成为“消费扶贫联盟企业”,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助推徐闻卖菠萝”的活动。

截止613日,短短半个月时间,在众多爱心企业的帮助下,已为广东徐闻县助销菠萝近50万斤。目前,虽然帮果农销了部份菠萝,但仍有很多水果亟需助销,该水果季节性强,保存期有限。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参与支持扶贫,让农民的辛苦不要白费!

 图片3.jpg+3.jpg

“消费扶贫直通车”与“企叮咚平台”助力徐闻菠萝销售

图片4.jpg+4.jpg

 

“消费扶贫直通车”与“企叮咚企业”高管为滞销菠萝代言

 图片5.jpg+5.jpg

消费扶贫工作组成员李威良接受采访

记者为此特地采访了“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消费扶贫工作组”成员、消费扶贫直通车的创始人李威良先生,李威良先生:人人都可以通过消费扶贫;购买贫困农民的产品,就是扶贫;未来,消费扶贫直通车将为扶贫、为农民的未来做更多,并联合爱心企业,计划在全国3000个县),每个县组建1个扶贫讲师团,整合100万家消费扶贫联盟企业、1亿个消费扶贫志愿者、3000家主流媒体全方位帮助贫困农民销售产品,为中国的扶贫事业做出一份贡献,为实现全民脱贫一起奋斗。

记者了解到:“消费扶贫直通车”是由国务院扶贫办下属的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指导创建,专注于国家贫困地区农特产品、手工艺品、乡村旅游等农特商品宣传的专业电子商务平台,通过“互联网+扶贫+农业”的模式帮扶贫困县解决农产品的销售难问题。

图片8.jpg+8.jpg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王家华副会长、广州黄埔开发区严志明副主任在消费扶贫直通车阳山公司展厅

消费扶贫直通车秉承国务院扶贫办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消费也是扶贫,消费也能扶贫”的理念,以“互联网+农户(贫困户)+农特优+包产包销”模式,优化筛选各贫困县名特优产品,契约种植养殖,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打造以地理坐标的农业精品,解决各贫困县贫困户、农户、农业基地农产品滞销的问题。

打造消费扶贫联盟店和消费扶贫联盟企业,争取成为全国消费扶贫示范的样板,在其他贫困地区进行推广,成为一个可迅速复制的模式。李威良同时表示,目前公司已与广州天河区、白云区和深圳都在跟进洽谈,“消费扶贫直通车”模式正在全国范围内稳步推进中。

消费也是扶贫,消费也能扶贫!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