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你玩”京剧沙龙公益彩排唱响早春

223上午,“代你一起玩”文化十旅游群京剧沙龙公益彩排活动在汉口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京剧沙龙今天以十分新颖的形式欢迎青衣堂主林红老师的加入,旨在增强文化自信,弘扬中国五千年的炎黄文化和博大精深的京剧国粹。

林红表演.jpg

林红,女,1966年生,祖籍福建闽侯。1986年毕业于武汉市艺术学校京剧专业。主工青衣兼文武小生。师从李长啸等老师。所学剧目有《女起解》《三堂会审》《穆柯寨》等。目前在江汉大学声乐系、长江委老年大学等等几所大专院校任教。现为武汉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学书画院院士、湖北省书画家协会会员、汉风书画院院士。美术作品《铁骨铮铮古韵流芳》作品被辛亥革命博物馆收藏。2017年参加中国武汉与韩国大田友好都市书画交流展。

本次活动在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代你玩”群主代新元的组织安排下,嘉宾徐基建先生首先为林红女士赠送了书法作品“德艺双馨”,同时还向热心公益事业、酷爱京剧的席仲宣女士赠送了书法作品“图写驚云”。

徐德艺.jpg

 

警云.jpg

徐基建,系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作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杂文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武汉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旅游协温泉分会副秘书长、武汉炎黄文化书画院副院长。出版有《不再沉默》《泪眼背后的叹息》及与他人合著的《老屋后的蔷薇花》等3本报告文学类著作。曾给国家4A级景区薄刀峰3个酒店题写了鹤皋楼、鹤松楼、鹤云楼牌匾,给国家5A级景区木兰天池木兰祠、月红亭题写了楹联、匾额。201112月,他获得了由全国24家主流媒体组建的“中国城市第一媒体旅游联盟”颁发的“中国旅游总评榜-旅游优秀策划人物”奖,该奖项被誉为中国旅游业界“奥斯卡”奖。此外,由长江日报发起,武汉企业联合会、武汉商业总会、多米国际营销咨询集团等单位共同主办,长江日报传播研究院承办的“武汉羸销金顶奖”评选活动中,由其策划的“木兰天池庆典大唱红歌”荣获了“最具影响力营销案例奖”,“嘉鱼山湖温泉和解‘二乔’故里之争”获得了“最具传播力营销案例奖”,罗田薄刀峰创办游客“自助厨房”获得了“最具创意力营销案例奖”。

群主代新元这样推介林红:林红不仅能唱,能画,还能一边唱一边画。她的画作为大写意花鸟,有较深的传统技法,用笔豪放,墨色烟润,构图平实,形神兼备,意境深远。形成了既有传统笔墨的精神,又有时代审美需要的绘画风格。之后,林红女士为代新元群主、徐基建先生、席仲宣女士赠送了大写意花鸟画。

赠代.jpg

 

赠徐画.jpg

 

林画两小张.jpg

 

林画.jpg

在今天的公益彩排活动中,林红女士先后演唱了《女起解》等节目,席仲宣、唐波等排练了京剧《沙家滨》等。在排练活动中,席仲宣女士说,她的引路人就是林红,是林红给了她力量和勇气。她初去京剧院学戏,林红就说她能唱黑头,以后,成了她主工的方向,人生从此定格,一直走到今天。

活动中,林红还结合自己的实践,谈了自己学习京剧的体会。林红说,只有学好了传统戏,才能唱好现代戏。在彩排中,林红发现有的同志唱了老生,又唱花旦,主工不专一,这样会把嗓子唱坏……她的指导,让大家受益匪浅。

林.jpg

 

3.jpg

 

1.jpg

 

老靓女.jpg

 

表演唱.jpg

  

彩排结束后,“代你玩”群京剧沙龙又将前往武汉市周边地区的敬老院等地进行公益演出,把京剧这一国粹送给那些喜欢京剧的人们,其中包括老人、儿童。近几年来,他们先后进行了20多场公益演出。有人问,免费为老人、儿童演出,自己不是要喝西北风吗?成员唐波说,为老人演出,那是讲孝道。我们的父母也老了,他们就是我们的前辈,这能收钱吗?当然,也不是场场都是公益演出,有时企业、政府也会给他们一点报酬,有一次,唐波与席仲宣为某地政府表演了京剧节目,收到了一笔红包,虽然不多,在唐波的提议下,他们共同捐给了京剧沙龙小组。

“代你玩”京剧沙龙的成员们尽管长年奔波在第一线,可他们不觉得苦。沙龙小组组长席仲宣说,中国国粹有三,我们就占了京剧、中国画,我们的使命就是弘扬中国国粹,想想肩负自己的使命,那是有使不完的劲。我们将在“代你玩”群主的带领下,履行使命和担当,让欢乐如春风一样,吹暖人们的心头!

“代你玩”群主代新元最后致辞说,我们现在已建了20多个群,除了“京剧沙龙”做免费公益活动外,“代你玩”交友群也是免费做公益,是当前湖北省最优秀的免费婚姻介绍群,群内人数已达数百人。群内大都是成功的男士、女士等,包括年轻帅气的小伙,能歌善舞的小姑凉。他们中大多数人素质都非常高,毕业于名牌大学,有的还是研究生、博士。这个平台经过近一年的运作,已经有多对成功牵手。新的一年,我们将把该平台打造成广大单身男女展示形象的窗口,崭露优秀才华的阵地,自由相亲、竞进提质的温馨港湾。

“代你一起玩”文化+旅游群目前正在策划一系非常精彩的文化活动,届时让大家在深刻体会文化自信内涵的同时享受一场场丰富的文化大餐。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