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名人仙桃梦里水乡体验行

——本网副总编、“代你玩”群主代新元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42021日,来自省内外50余位著名作家、摄影家、视频专家、网络大咖等一行众人来到仙桃市梦里水乡文化旅游区体验水乡风情。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湖北省作家协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著名作家刘富道,湖北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武汉作家协会主席、著名诗人管用和,武汉作家协会副主席、武汉市文联专业作家、诗人阿毛,湖南省岳阳市文联副主席、岳阳楼君山管委会副主任、诗人李冈,荆州市作协副主席、荆州日报副总编辑、诗人杨章池,湖北省作家协会前届签约作家、武汉开发区作家协会名誉主席、作家姜燕鸣,湖北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摄影家陈丽,武汉女摄影家协会主席、摄影家江远新,武汉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摄影家王永更,武汉炎黄文化旅游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代新元,宜昌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刘洪进,谷未黄、彭丽丽、南竹、兰水仙等众多文化名人走进仙桃梦里水乡寻找创作灵感。

网易新闻在当天活动现场进行了直播。

名家合影.jpg

仙桃梦里水乡文化旅游区位于仙桃市赵西垸林场,整个旅游区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突出以“乡愁”为主题的江汉民俗文化,涵盖10大特色功能板块,即荷塘村、乡野湿地旅游区、琴舟花畔旅游区、亲子游乐园、野奢度假营地、乡趣游乐园、森林养生温泉、农业科技园、湖花岛和静净乡居,展现水上森林、九五至蒸、森林温泉、激情运动区等12大旅游亮点。

女人留影.jpg

 

水乡风光杉树.jpg

 

 

411,仙桃梦里水乡旅游风景区公众号发出“仙桃仙境 梦里水乡 极致野奢体验行”召集帖后,短短一周时间,传遍了300多个微信群,近万名网友抢先阅读,其中有20多个省份的网友和海外华人华侨共600多人报名。景区从众多报名中选出52位,于420正式开启了梦里水乡极致野奢体验行活动。

 刘富道讲话.jpg

湖北省作家协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著名作家刘富道讲话。

 管用和.jpg

湖北省作家协会原副主席、武汉作家协会主席、著名诗人管用和现场赋诗一首《梦里水乡一游》:

一道道森林绿油油,

一湾湾流水清悠悠。

鸟在天上飞,

鱼在水里游。

红衣美女舒广袖,

弹琴歌唱坐船头。

情幽幽,意幽幽。

梦里水乡不是梦,

水欢人笑度春秋。

 

一船船酒屋送美酒,

一片片花海像彩绸。

美酒惹人醉,

花海香幽幽,  

田园仙境此一游,

不知今世有何求。

琴声悠,歌声柔,

梦里水乡圆美梦,

我比神仙更风流。 

管用和随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对于老沔阳县新仙桃市,我并不陌生。我曾经在这片土地上,防汛抢险,守护堤防,流过汗流过血。曾经在沔阳县印刷厂校对过我出版的诗集。曾经结交过当地一些文艺朋友,汪烈九、刘培青、朱志稳、梁和平等等。曾经吃过沙湖盐蛋、沔阳三蒸,沔阳米团子。曾经唱过沔阳渔鼓。学习过沔阳三棒鼓,天沔花鼓戏。而今梦里水乡,一举成名,是湖北千湖之省水乡美景的名片。我为此感到骄傲。今天到此一游,感慨万分。古人传说,蓬莱、方丈、瀛洲是神仙居住的地方。历来多少人想去啊,我当然也不例外。今日来此一游,感慨万分,写了四句话:置身花木画中游,大美河川不胜收,梦里水乡圆美梦,从今不再想瀛洲。 

武汉炎黄文化旅游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代你玩”群主、本网副总编代新元在本次活动中作了会议发言。

他说,我十分荣幸受到谷未黄主席邀请参加本次仙桃梦里水乡景区的笔会活动,在此,我谨代表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当代名流网的全体朋友,向谷未黄主席、梦里水乡各位领导表示感谢!

201881112日,武汉炎黄文化艺术团20余人第一次参加了由谷未黄主席组织的钟祥元佑国际温泉养生度假区向幸福出发诗歌笔会,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幸福。201916,我带领艺术团10余名演员第二次参加了黄陂花乡茶谷诗歌会,又一次感受到了诗歌的魅力。今天是第三次参加谷主席组织的活动。每一次的参与,都让我由衷的感受到了文化凝聚力带来的无穷快乐;每一次的相聚,都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结识了新的朋友,从而更加期待着下一次的参与。

文化和旅游是人们精神及情感的需求,两者具有内在的契合。近年来,武汉炎黄旅游文化促进会坚持走旅游与文化融合之路,先后组建了一个专家顾问团,二个艺术团,建立三个文化创作基地。一是专家顾问团聘请了一批武汉地区高校和有关方面的旅游规划、园林设计、景区管理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书法家、作家、评论家、美食家等为指导和促进各景区景点在建设自然景观的同时,加大对人文景观和历史典故的挖掘献计献策。二是成立了艺术团和京剧团。2018923日,应浠水县政府邀请,我们组织艺术团50余人赴闻一多的故乡浠水县巴河镇与当地农民共同欢庆中国第一个农民丰收节。这次活动作为湖北省数个庆祝丰收节的主会场之一。201926日,大年初二我们和武汉龟山风景区共同举办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与市民共度春节,成为武汉市春节期间的重要演出活动内容之一。另外,艺术团的演员还不定期受邀参加旅游景区、企事业单位的各种文化演出活动。专家顾问团的成员每年也会为景区景点提供许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受到相关单位的好评。三是适应现代科技,借助微信平台,依据不同的人群、功能等需要,我们正在创建20个各具特色的板块群,总群人数保持在2万人左右。目前代你一起玩“文化+旅游”微信群里聚集了一大批的作家、记者、艺术家、书法家、摄影家、电影电视导演、茶叶、饮食、国学等方面的专家、教授。在板块联动方面,我们已经组织了数十场不同主题内涵的“代你玩文化沙龙”,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成为传播精神文明一道靓丽的风景。“代你玩”相亲交友联谊群举办的跨年团拜会、踏青活动和烧烤等系列活动,已经成功的为十余对男女成功牵线搭桥。在解决爱情婚姻家庭方面,为促进朋友们之间的交友与沟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四是建立文化创作基地,我们分别在木兰天池风景区、云雾山风景区和浠水巴河镇挂牌。欢迎作家艺术家们来武汉炎黄文化创作基地,不断挖掘新题材、表现新意境、抒发新情感,创作出更多源于生活的优秀作品。

最后,祝梦里水乡举办的这次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与刘、管留影.jpg

代新元(右一)与刘富道、管用和留影

 与姜鸣燕留影.jpg

代新元与 湖北省作家协会前届签约作家、武汉开发区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家姜鸣燕留影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