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逆行者·“双下沉”党员代楷的暖心帮扶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在武汉爆发,一场没有硝烟的全民防疫阻击战开始了。自疫情防控以来,武汉美术馆按照武汉市的统一部署,展开了馆内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的工作,我馆众多员工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时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站在一个又一个需要他们的地方。

1+.jpg 

武汉美术馆展览部副主任代楷为下沉社区运送消杀物资

 

武汉美术馆展览部副主任代楷是一名共产党员,于2月18日下沉在江汉区常青街富豪社区,同时他还在上级单位文联帮扶所在青山125社区下沉。“双社区下沉”工作期间,代楷参与了一对一帮扶,封控值守,运送、分发物资等工作,他说,“特殊时期,总得有人站出来,希望我们的行为能带动更多的人。”

 代楷的一对一帮扶对象是中心医院耳鼻喉科的汤梦蝶医生。自代楷接到任务后,即刻投入帮扶中去,他说,“医护人员的工作更辛苦,我想多做实事,为一线‘战士’提供稳固而温暖的后方。”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代楷与汤医生的微信对话

 

自帮扶以来,自家种的菜薹、新鲜购买的肉和水果、面粉、酵母,代楷几乎把自己能搜罗到的好东西都送到了汤医生手上,帮助她解决生活上所缺的物资。

考虑到汤医生和同事在医院工作辛苦,代楷还利用休息时间,自费购买肉、蛋等食材,在家做了一大盘虎皮鸡蛋红烧肉,送到医院给汤医生和同事改善伙食,代楷还多次变着花样给汤医生他们送宵夜。

“家里的锅都烧坏了一个……”代楷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不过只要他们吃得开心,我就满足了。”

 

 

红烧肉.jpg 

 

代楷为医护人员改善餐食

 

除了“双下沉”工作之外,代楷每周至少固定一次在美术馆值班,由于有的同事出门不便,不分白班或晚班,代楷总是第一个站出来帮助同事代班。

 

8+.jpg 

代楷帮助社区同事采购物资

 

热心肠的他还在下沉期间,自费为文联和美术馆捐赠消杀物资,为同事所在的社区购买及运送消杀物资,主动帮助所在社区群下沉党员们、文联同事、美术馆同事及领导,及其家属采购运送物资。他说,“我们希望自己多做一点,多分担一点,其他人就更安全一点。”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