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文推介· 九宫晨曦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07-174824.jpg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07-175221.jpg


清晨,我漫步鄂赣两省交界处九宫山东面的入口处,这里通过整治,重新规划,面貌大为改观,环境焕然一新。空气特别清新,景色非常迷人。黎明后的微光,给人以遐思,给人以希望。

晨曦中的远山,象躺睡的巨佛,那额头、鼻子、嘴巴、体型,无论从那个角度欣赏,大自然塑造的都是鬼斧神工。

晨曦中的树干树叶,特别清爽养眼,像洗过澡一样,郁郁葱葱,青翠欲滴,在这里来个深呼吸,感受为胃肺沐浴,沁人心脾。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07-175121.jpg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07-174922.jpg


晨曦中的房屋,白墙黑瓦在绿色原生态对比中显得格外耀眼,房屋被树木簇拥着,被白云缠绕着,在湛蓝的天空下满足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晨曦中的云彩,异常可爱。巨大流云覆盖整个山头,让山尖在云雾中若隐若现;小片云彩在山间飘荡,宛如天使穿梭其间。

晨曦中的云中湖,如同高山水镜,湖水潋滟,微风吹动,湖面泛起阵阵涟漪。在清波荡漾的湖水中,高山大树的倒影,湖边人群的晨练,形成绝妙风景,让人流连。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07-175024.jpg


稿定设计导出-20200807-175301.jpg


晨曦中树林里,四周静悄悄,只听得见鸟儿的啼鸣、树叶的沙沙声、露珠滑落地上的嘀嗒声响,其奇景真是委婉曼妙,滋润心灵!

我想,有人写夕阳时写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诗文,应该给晨曦有个对应的说法"心中有理想,犹如见晨曦”。

写于202086

1585985009293226.jpg

作者近照


作者简介:马世永,男,汉族,湖北仙桃人。曾任仙桃市副市长,通山县委书记,咸宁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长、纪委书记,湖北省纪委监察厅副厅长、正厅级监察专员,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首席专家。现任省纪检监察学会副会长,《湖北纪检监察年鉴》编辑部主任。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曾在报刊杂志开办杂文专栏,出版《思索散墨》等文学作品。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