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润保抗疫速写画(一)

按语:武汉市关闭市内交通和出城交通至今,一方面,城区道路上没有往日的车水马龙,市民响应政府号令,不出门、少出门,“待在家中也是一种战斗”,阻隔疫情。另一方面医疗队、支援队风尘仆仆地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工地灯火通明。医院、社区、公安,城管在各级政府统一指挥下按步就班,有序推进。我网栏目主持人胡润保先生为此画了多组速写画,这些画面真实纪录了武汉抗疫阻击战中的一些人物和场景。本网特此推出,以飨读者。

 

一、一线天使

众志成城.jpg

 

武汉加油.jpg

 

穿防护衣.jpg 

  

武汉一定能挺过去2.jpg

 

 一线天使.jpg

 

二、驰援武汉

钟南山.jpg 

 

驰援2.jpg

 

驰援武汉1.jpg

 

输液护士.jpg

 

两位美丽天使.jpg

 

三、医院建设

吊装现场.jpg

 

火神山医院工地.jpg

 

雷神山医院工地.jpg

 

工地装修.jpg

 

四、新闻现场

楚天广播2.jpg

 

楚天交通广播.jpg

 

摄像机.jpg

 

新闻采访.jpg

 

五、生活如歌

警察.jpg

 

值班警察.jpg

 

车队志愿者.jpg

 

汉口超市速写.jpg

 

外卖小哥.jpg

 

 

“武汉人即观音”速写

胡润保

武汉人即观音.jpg

 

正月初六晚,我和爱人戴上口罩在社区外道走了3277步,门店皆关,整条街空旷静谧,抬头见到天空一弯月亮,像观音的眼睛看着沉沉的江城。

回家后,一个以夜色为背景以“武汉”两个黑体字为主体、黑色夜空浮观世音佛像的整体构思形成,在处理夜色时没有填实,留下零星的小白点,这些随笔的小白点有序无序地排列,显现“屋露痕”的肌理效果,观者可产生一些想像的空间,可阅读出自己内心的符号。

画完后,第一个给妻子看时弥陀佛”,发新浪点击2278,群发回贴68个。

一边看央视“抗疫情”一边阅读回贴,其中,吴晓莉同志问“谁画的”?“胡润保”,她两次夸奖“是个才子”。

“你是个才女,又拍电影又做选美事业,预请写一首诗《今夜武汉》,“我来点解”。

“怕写不好”。

“我说要你写心里是有底的,注意要站在全人类和大宇宙观的视野来关照[武汉]”。

严格讲,绘画技法还没到随心所欲,仅仅是一种表述,仅仅是一种想法。

画家柳华荣问“观音怎么垂头丧气了呢”?“菩萨念经祈福武汉”。

严格讲,此画没有多少技法。

向云同志回贴“庙门都关了,不知菩萨戴了口罩没?是否影响为苍生颂经祈福”?

“武汉人即菩萨”!

“哦”。

呆在家中,每天画几幅速写,戴新民同志转发新浪微博并附言。

王迎辉同志在朋友圈转了九图,被媒体人看见,意做武汉抗疫MV,这也是一种表达。

从设计元素看,是一种拼图,把观音像与“武汉”文字组合。

艺术一定要有文化思考。

问钟爷爷.jpg 

 

作者简介:胡润保,笔名方丈,曾为媒体人。多才多艺,享誉一方。现为当代名流网“胡老师观察”栏目主持人。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