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连载 ·《 疑惑》之十一

故事梗概:这是一对年轻的农村夫妇进入都市的经历。

乡妇因美貌被酒店经理作为一枚棋子,用来吸引常住酒店的高官,以积累资源,而暗地里又对她想入非非。高官欲占乡妇,不料却真正爱上了她;乡妇守住底线,还清了高官对她一家的资助,还引导高官清廉,但他背后有个贪妻。高官坐牢感叹,如娶乡妇,他就不会犯罪,决定出狱后离婚再到乡下娶丧夫的乡妇。

乡夫夜夜跟随女领导应酬,陪酒,后又开车,以致没机会与妻子同房,后又丧失性功能。乡妇寻医问药也无济于事。女领导对他温情。乡夫一场车祸,女领导、酒店经理、高官的态度各异。痊愈后,乡夫离开了女领导,另谋生计,拼命赚钱,想还债务,却过劳死了……

dsf49367.jpg



十一


通常情况下,柳地都是上常白班。那么,夜晚的时间就空闲下来了。柳地测算过,他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柳地不想再在家里呆这么长时间了。柳地跟一个出租车司机谈妥了,从今天起,这个出租车司机白天出车,每天晚上七点钟,柳地从酒店下班后去接车,然后柳地跑车跑到第二天清晨。具体时间由柳地自己掌握。

刘媛媛知道这事以后,跟柳地大吵了一顿。因为,那场车祸柳地差点送了一条命,后又差点成了植物人。柳地大病过一场,怎么能没日没夜地挣钱呢?别没挣到钱,到时还把命搭进去了。刘媛媛说:“这个家没你,我过不下去的。”柳地倔强地说:“这事你管不了我!”他狠起来,就会说这句。

刘媛媛憋了一肚子的气,好几天也没理睬柳地。柳地的工钱,按他的营业额提成,没底薪。一夜下来,柳地收取的工钱不过50元以内。但是,柳地已很满足了。这天星期七,柳地满心欢喜地把近期的工钱如数上交给刘媛媛。柳地说:“哪怕赚的少,也是钱。我们借林副市长的债要还清啊!”刘媛媛苗条的身材也载不动这笔债,她也想还清后一身轻。刘媛媛说:“还债也不能不要命啊!你说说,你是不是不想活了,丢下我一个人,你才这么糟蹋自己?”柳地说:“哪有这么严重啊!我不就是想早点还债嘛。”刘媛媛突然哭泣起来:“你怎么就不像个男人呢?借了债,就背这么沉重的思想包袱。让我也跟着你压抑得不行了。”柳地幽怨地说:“媛媛媛媛,你当初就不该借钱救治我啊!”刘媛媛听这话很不顺耳,火又上来了。刘媛媛气呼呼地说:“我借钱救你,还做错了?”没等柳地回话,刘媛媛就把枕头、被褥、衣服往地上摔。顿时,一片狼藉。

778-1605030Z133.jpg



这个夜晚,柳地还是照常在七点钟去接车。到了第二天早上,刘媛媛给柳地做了一份早点,一碗粟米稀饭,还准备了一小碟萝卜泡菜。萝卜泡菜是刘媛媛亲手泡在一个罐子里,放在床下。这活是从她妈那里学到的手艺,现在她从乡下带到了城市。到了夜晚,罐子就会间歇性地冒出几声泡泡,香了一屋子。按说,柳地也应该回家了。可没有。刘媛媛等了一会,仍然没见柳地。刘媛媛估摸柳地是直接去酒店上班了,她也赶到酒店去上班。

柳地没到酒店,到了九点多钟,刘媛媛寻遍了酒店,也没找到他。这下刘媛媛心慌了。艾森劝导她,说:“前几天,我就看到柳地脸色不好。是不是太困了,他在出租车里打盹,还没醒呢?”刘媛媛的直觉告诉她,不是像柳地说的这样。究竟是怎样的,刘媛媛也说不清楚。正在刘媛媛愁容满面的时候,有人打电话到酒店称,柳地出事了。

艾森跟随刘媛媛到达出事地点,可柳地不在,柳地睡在了医院。艾森和刘媛媛赶到医院,柳地已被一片白布覆盖。刘媛媛的大脑凝固了,刘媛媛呆滞了:“这是怎么了?”柳地死了。刘媛媛号叫起来:“柳地,这是为什么?这是为什么?”

柳地死得太突然了。刘媛媛不相信柳地会死,昨天柳地还跟她绊过嘴,好端端的。刘媛媛怀疑柳地的死困。艾森就找来一个法医来做尸检。法医紧急做了尸检。法医排除了他杀,也排除了自杀。法医宣布了柳地的死因,是过劳死!

田友国近照 - 万能看图王.jpg

作者近照


作者简介:田友国,男,湖北省长江文化研究院驻院专家,《中华长江文化大系》编委会主编,著名作家,已在《中华散文》《散文》《长江文艺》《作家》《安徽文学》《延河》《创作与评论》《山东文学》《北方文学》《奔流》《鸭绿江》《当代小说》《芳草》《都市》《时代文学》《特区文学》等纯文学期刊上发表小说、散文230多万字,出版专著7部,16部电视专题片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曾获蒲松龄散文奖、全国人文地理散文奖、全国优秀剧本征集评选提名奖、文华杯全国短篇小说奖等,并入选《中国当代文艺家辞典》。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