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连载 ·《 疑惑》之十三

故事梗概:这是一对年轻的农村夫妇进入都市的经历。

乡妇因美貌被酒店经理作为一枚棋子,用来吸引常住酒店的高官,以积累资源,而暗地里又对她想入非非。高官欲占乡妇,不料却真正爱上了她;乡妇守住底线,还清了高官对她一家的资助,还引导高官清廉,但他背后有个贪妻。高官坐牢感叹,如娶乡妇,他就不会犯罪,决定出狱后离婚再到乡下娶丧的乡妇。

乡夫夜夜跟随女领导应酬,陪酒,后又开车,以致没机会与妻子同房,后又丧失性功能。乡妇寻医问药也无济于事。女领导对他温情。乡夫一场车祸,女领导、酒店经理、高官的态度各异。痊愈后,乡夫离开了女领导,另谋生计,拼命赚钱,想还债务,却过劳死了……

dsf49367.jpg 



十三

林虎泊下车,抱着一个纸箱,往楼上爬。刘媛媛开了门,见林虎黑汗水流,就从林虎手里接过纸箱。纸箱格外沉,刘媛媛抱着纸箱没走两步,就抱不动了。刘媛媛困惑:“这么重啊!装的是什么?”林虎没回答,接过刘媛媛手中的纸箱,直接上了楼。

楼上卫生间安装了一个座式马桶,没用过。林虎把纸箱搬进了卫生间,才重重地喘了一口气。林虎吩咐刘媛媛去找几张旧报纸来。刘媛媛一个简朴的转身,就找来了一堆旧报纸。林虎撕开纸箱,全是清一色的纸币。刘媛媛只认识人民币,不认识美元,也不认识英镑。凭感觉,刘媛媛只知道这是钱,却不知它叫什么。别说是这么多的日元,刘媛媛没见过,就是这么多的人民币,刘媛媛也没见过。刘媛媛惊讶:这钱……哪来的?林虎用旧报纸把纸币包起来,一匝匝地放进马桶。林虎淡然:“你问这么多干嘛。”刘媛媛声音开始颤抖起来:“你要是不说清楚,你就把这纸箱搬出去。”林虎不以为然,告诉刘媛媛是他的一个朋友送的。刘媛媛一听,就瘫软地坐在了地上。刘媛媛高考落榜就没再读书了,刘媛媛心里却明白,林虎不能这样收人家的钱。刘媛媛说:“林虎啊,别以为你的这个朋友在抬你,他是在害你!你知道吗?”应该说,林虎本来是不想收这个纸箱的,问题是他不能不收,身不由己了。林虎无奈地说:“有的钱,我可以不收。有的钱,我不能不收。常在河边走,鞋子不打湿,也不大可能啊!”刘媛媛不要这么多钱,她只要林虎清清白白。刘媛媛从地上爬起来,跪在了林虎的面前。刘媛媛泪水滂沱。刘媛媛说:“林虎啊,就算我求你了,行吗?”林虎说:“媛媛媛媛,有话站起来说。”刘媛媛说:“你要是不答应我,我就一直跪下去。”林虎说:“好好好,我尽量吧。”

这个晚上,刘媛媛跟林虎讨论了一个严肃的话题,气氛就有点沉闷,心情也布满了云层。林虎早早地就要离开复式房,刘媛媛也没拘留。刘媛媛说:“你别不高兴,我这是为你好,啊?”林虎说:“我要是找你这样的女人做老婆,多好哇!”刘媛媛就勉强地笑了一下,说:“我哪有王丹姐的文化、地位!你跟她才般配呢。”林虎干巴巴地笑了笑,下楼去了。

林虎把车开走了。刘媛媛顿时感到空落落的。回到楼上的卫生间,刘媛媛掀开那只座式马桶,想把那些纸币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刘媛媛考虑来考虑去,也没什么地方比马桶可靠。刘媛媛把马桶盖盖上,又回到了卧室。刘媛媛坐不安,又睡不着。时间尚早,刘媛媛打开电视,她想平息一下动荡的心情。换了几个台,没好节目,不是打打杀杀,就是男人娘娘腔,刘媛媛烦都烦不过来。刘媛媛把频道锁定在本地台了。刘媛媛想看看这座城发生了什么。赶巧,电视刚刚重播本地新闻,刘媛媛屏气凝神。第一条消息是市长林虎主持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城市建设相关问题。林虎当市长了?什么时候的事?林虎怎么没跟她报喜?这个林虎!刘媛媛在辽阔的床上翻起了筋斗。这活还是小时候在乡下玩过,心情特别好的时候玩玩。

刘媛媛一夜失眠。

778-1605030Z133.jpg



第二天早晨,刘媛媛还懒在床上,她想补睡一个觉。这时候,有人按门铃。刘媛媛跑去开门,是艾森。刘媛媛一惊:“是艾总啊。”随之,刘媛媛连忙给艾森又是让座,又是沏茶。艾森环视了一下复式房,啧啧起来:“媛媛,我说对了吧,你会有好日子过的。”刘媛媛说:“艾总,我真服了你。这地方我什么人也没告诉,你居然也找到了。”艾森说:“我跟林市长,除了老婆和情人没共享,什么都是互通的。”刘媛媛说:“艾总,你别跟人说我住这,一定!”艾森说:“我用人格担保,不说,不说。说了,对谁都没好处。”

艾森跟刘媛媛东扯西拉了一会,终于开始说明来意:“我打算扩大经营,在酒店后边圈一块地,再建个大酒店。你帮我给林市长吹吹风,让他出出面。”刘媛媛说:“艾总,吹枕头风这事你得找王丹姐去。”艾森说:“哎呀,你不知道,她那胃口……媛媛,还是你跟林市长说说,准灵。”说后,艾森留下一个硬纸袋,就要告辞。刘媛媛眼尖手快,马上把硬纸袋塞给艾森。艾森说:“媛媛,你这么不给我面子?”刘媛媛说:“艾总,我往实话里说吧。你要跟林虎是真朋友,你就别挖个坑,把他往坑里推。行吗?”艾森说:“是不是你的手太嫩,钱会烫伤了你的手?”

林虎例行情事,来到复式房。遥遥知道林虎和刘媛媛的作息制度,主动跳下床,跑到楼下客厅去了。平常里,遥遥陪刘媛媛睡,陪刘媛媛玩,陪刘媛媛吃,标准化的“三陪”。这个夜晚,林虎跟刘媛媛推心置腹地谈了许多事。林虎说:“媛媛,你就没想过,再嫁个男人?”刘媛媛说:“就跟你吧。这也不是挺好吗?”林虎说:“可我不能给你一个家。”刘媛媛说:“要那个名分做什么?我跟你这长时间了,我没坏心眼,我没想过拆散你跟王丹姐。”林虎说:“你这样的女人,没第二个。”

田友国近照 - 万能看图王.jpg

作者近照

 

作者简介:田友国,男,湖北省长江文化研究院驻院专家,《中华长江文化大系》编委会主编,著名作家,已在《中华散文》《散文》《长江文艺》《作家》《安徽文学》《延河》《创作与评论》《山东文学》《北方文学》《奔流》《鸭绿江》《当代小说》《芳草》《都市》《时代文学》《特区文学》文学期刊上发表小说、散文230多万字,出版专著7部,16部电视专题片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曾获蒲松龄散文奖、全国人文地理散文奖、全国优秀剧本征集评选提名奖、文华杯全国短篇小说奖等,并入选《中国当代文艺家辞典》。



喜欢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