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篇小说连载 ·《 疑惑》之十四

故事梗概:这是一对年轻的农村夫妇进入都市的经历。

乡妇因美貌被酒店经理作为一枚棋子,用来吸引常住酒店的高官,以积累资源,而暗地里又对她想入非非。高官欲占乡妇,不料却真正爱上了她;乡妇守住底线,还清了高官对她一家的资助,还引导高官清廉,但他背后有个贪妻。高官坐牢感叹,如娶乡妇,他就不会犯罪,决定出狱后离婚再到乡下娶丧的乡妇。

乡夫夜夜跟随女领导应酬,陪酒,后又开车,以致没机会与妻子同房,后又丧失性功能。乡妇寻医问药也无济于事。女领导对他温情。乡夫一场车祸,女领导、酒店经理、高官的态度各异。痊愈后,乡夫离开了女领导,另谋生计,拼命赚钱,想还债务,却过劳死了……

dsf49367.jpg 

 

十四

 

刘媛媛在等一个电话。那个电话刚叫了她一声,突然之间就哽住了,断了。记忆里,以前从来没发生过这一类的事。比如说,林虎跟她聊得血脉相通的时候,突然传来几声敲门声,于是,他从容地来一句“我这里还有一大堆事呢”,就收线了。刘媛媛知道是有人来找林虎了,也不多说一句话,也收线了。可刚才却不同,刚才,林虎的电话是戛然而止的,听上去像是关机。她有些焦急了:从来没出现过这样的情况。

按常规,林虎今晚应该到复式房来。但是,窗外的夜又厚了一层,把复式房裹紧了。林虎没来。

林虎会是什么事把机给关了,刘媛媛不知道。刘媛媛知道,林虎忙,别的不说,单说开会吧。林虎要讲话,就是不讲话,也得坐主席台。坐那个地方,最多也只能有一种表情,眼睛看什么地方,一直就得看下去,看到底,看到退场。就是短暂的东张西望,也不要发生。当然,眼睛还应该看正前方。其实,什么也没看着,所以眼睛不累,累的是心。林虎没地方叫累,就在刘媛媛面前喊累。刘媛媛说:“你不容易啊。”接着,刘媛媛又把自己摆成一个港湾的形状,叫林虎这艘船泊进来。

有一天,刘媛媛问林虎:“干你们这行的,哪来这么多规矩。”林虎说:“这些狗屁规矩不知是哪个狗日的兴的,但它又像是纪律,不遵守还真不行。”刘媛媛笑了个半死,因为林虎口无遮拦,说话带有许多的渣滓,与他在公众场合的形象一点也不沾边。刘媛媛说:“你跟我在一起就是这样的面孔,这让我感到轻松。”林虎兴致勃勃,就跟她畅谈心得。林虎说:“在外面,我不是什么市长,演员一个,表演起来累死我了。我对你不能这样啊!到你这儿,我卸下了面具,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想怎么做就怎么做。”林虎这话有点掏心窝了。刘媛媛的眼睛里应声就有了潮湿,她说:这儿可不是你办公的地方,要是你还端着那副架子,你说我会跟你到现在吗?”林虎说:“所以嘛,我再忙,也会到你这儿来。”于是,刘媛媛就在林虎的怀抱里波涛翻滚了。就这样,林虎的魂就散居了,三分在家,七分在刘媛媛。

林虎被“双规”了。

消息是王丹告诉刘媛媛的。王丹第一次给刘媛媛打电话,刘媛媛吓得有点哆嗦。王丹说:“你放心,我不是跟你吵嘴的。我来告诉一件事……”刘媛媛并不清楚“双规”的含义,但从王丹的声音里可以听出,“双规”肯定不是什么好事。刘媛媛最担心的,就是林虎的锦绣前程。现在,没林虎了,尹媛媛的天轰然塌下来了。王丹说:“我早就知道你跟他有一腿,我没惊动你。这回,我不得不要跟你算个总账了。”刘媛媛说:“姐啊,你要跟我算什么总账?”说话间,王丹的电话也突然断了。

王丹也被人带走接受调查去了。

778-1605030Z133.jpg



这个消息是艾森告诉刘媛媛的。艾森是个消息灵通人士,艾森神秘地说:“检察机关已介入调查林虎了。说不定,林虎还会被判刑。”刘媛媛顿时惊慌失措了:“艾总,那怎么办?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他去坐大牢啊!”艾森说:“急也没用。我们还是想想办法吧。”

一入夜,刘媛媛更是焦头烂额。刘媛媛几乎想破了头,也没什么办法“救”林虎。刘媛媛坐在地上,痛哭流涕。过了这一阵,刘媛媛静下来了。刘媛媛忽然想起乡下人犯了事,花钱可以保下来。这给她一个启示。刘媛媛连忙到卫生间,把座式马桶内的日元一匝匝地拿出来,装进一个纸箱里,然后用包装带扎紧。紧接着,她又到另一个卫生间,把吊顶铝扣板上的钱,通通取下来,装进了一个旅行包里。林虎只告诉过她这两个卫生间藏了钱,但是刘媛媛担心遗漏,在复式房的楼上楼下搜索了一遍,角角落落也没放过。折腾到了下半夜,仍然没有什么新发现。忙过这些,刘媛媛早已是汗涔涔的了。

天刚有点亮意,刘媛媛就给艾森打电话,催他马上到她的复式房来。艾森动作也迅速,开车没几分钟就赶到了。刘媛媛说:“艾总,我求你件事。你得把这房子买了。”艾森惊异,不知她为什么这样做。刘媛媛说:“卖了房子,我才有钱去保林虎啊!这房子值多少钱,你看着给。”艾森问:“那你以后住哪?住大街去?一个女人。”刘媛媛说:“顾不了那么多了。保林虎要紧。做人得凭良心啊!我要是不这样做,我会后悔一辈子的。”艾森说:“你还是好好想想。”刘媛媛说:“我还住这房子能心安吗?我没什么再想的了,就看你艾总的了。要是你不买,也行,我就是贱卖,也要卖出去。”

刘媛媛的一切努力并没有完全把林虎保下来,可也没有白费。刘媛媛主动替林虎退了赃,加上林虎认罪态度好,法院给林虎减了两年半的刑。宣判那天,刘媛媛坐在旁听席上,紧紧地望着被告人林虎。

刘媛媛就要回乡下去了。艾森挽留了她半天。艾森说:“你还是住这儿,还是到我酒店去上班,我还是给你发工资,总之,我会替林大哥照顾好你的。”刘媛媛说:“其实,城里的房子,城里的钱,都不属于我的。城市就更不属于我了。唉,我还是回乡下吧。”这时候,遥遥跳进了刘媛媛的怀抱,蓝色的眼睛里噙着清亮的泪水。遥遥也在挽留刘媛媛。刘媛媛打定了主意,就不会动摇的。刘媛媛抚摸着遥遥,说:“你跟我不一样,你应该在城市里。”接着,刘媛媛对艾森说:“艾总,你把遥遥照看好,林大哥出来了,你一定替我还给他。”

刘媛媛回到了生她养她的乡下。大概过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刘媛媛收到了一封信。信是林虎从监狱写给她的。林虎在信上说:“媛媛,要是早几年遇到你,我就不会坐牢了。媛媛,我想好了,等我出狱后,我就离婚,一定得离。然后,我把你接到城里来,再娶你。”

读完信,刘媛媛愣了,叹了,也泪了……(完)

田友国近照 - 万能看图王.jpg

作者近照

 

作者简介:田友国,男,湖北省长江文化研究院驻院专家,《中华长江文化大系》编委会主编,著名作家,已在《中华散文》《散文》《长江文艺》《作家》《安徽文学》《延河》《创作与评论》《山东文学》《北方文学》《奔流》《鸭绿江》《当代小说》《芳草》《都市》《时代文学》《特区文学》文学期刊上发表小说、散文230多万字,出版专著7部,16部电视专题片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曾获蒲松龄散文奖、全国人文地理散文奖、全国优秀剧本征集评选提名奖、文华杯全国短篇小说奖等,并入选《中国当代文艺家辞典》。



喜欢作者